close

泰式豬腳 王政彰師傅/椒麻金目魚塊 李梅仙老師


泰式豬腳 王政彰師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:
滷豬腳500g、九層塔60g、薑1塊、蒜末30g、辣椒1支、洋蔥1/2顆

調味料:
魚露1小匙、米酒2小匙、糖1小匙、香油少許、泰式甜雞醬2大匙

做法:
1‧豬腳去骨取肉切小塊,放入蒸鍋以大火蒸10分鐘。

2‧薑切末、辣椒切末。

3‧起鍋少許油熱鍋,放入蒜末、薑末、辣椒末爆香,加入洋蔥末炒軟,放入泰式甜雞醬、
      魚露、放入豬腳肉翻炒,淋入米酒,加入糖調味,放入九層塔,淋入香油即可。

廚師叮嚀:
1‧.滷豬腳的料理方式:生的豬腳洗淨後汆燙漂涼,先用刀刮去豬腳質層及豬毛,再用清水煮滾後,
        放入滷包、蒜頭4~5顆、蔥2根、薑片、醬油、米酒煮滾後,以小火煮50分鐘即可。

 













椒麻金目魚塊 李梅仙老師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椒麻金目魚塊 李梅仙老師












材料:
金目魚1條、白芝麻1小匙、蛋1顆、花椒油適量、水3大匙、太白粉適量、辣椒2支(切末)、
大蒜2粒(切末)、香菜1支(切末)、蔥1根(切末)、薑1段(切末)










調味料:
檸檬汁1大匙、魚露1大匙、白醋1大匙、糖1大匙、醬油1大匙












做法:
1‧魚肉切大片,加入蔥、薑、蛋白、鹽、酒抓勻,外表再沾上一層太白粉後靜置一下,
      放入油鍋炸至酥香取出盛盤備用。

2‧原鍋保留少許油,放入辣椒末、蒜末、薑末爆香,再放入水、魚露、胡椒粉、糖、醋、
       檸檬汁、醬油、花椒油、花椒粉炒勻後,直接淋在魚塊上,再放入花椒粉、白芝麻、香菜即可。

 











廚師叮嚀:
*花椒粉製作:
    將花椒粒放入乾鍋中,以小火炒香,若鍋溫太高可先將火關掉,利用餘溫續炒,
     將炒好的花椒略為放涼後裝入塑膠袋中,再以工具將花椒粒壓碎即可。

*若怕動作不夠快,也可以先把調味料事先調成綜合調味料,這樣下鍋時就不會手忙腳亂。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