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小氣財神上菜》奶香洋菇彩椒

【聯合晚報╱楊藍君】


奶香洋菇彩椒。
楊藍君

喜歡吃菇類的人,應該試著烹煮這道快炒菜,洋菇與奶油的口感很麻吉,又可以把家中東剩一點、西剩一點的食材拼湊在一起,即成一道好素菜。

材料:
洋菇半斤,紅椒1/4個、橘椒1/4個、木耳少許,蔥1支,
蒜瓣4瓣。

調味料:
鹽1小匙,無鹽奶油1大匙。

作法:
(1)洋菇洗淨,切成約0.5公分的厚片;彩椒也洗淨,切成相同小塊備用。
(2)蒜瓣切丁,蔥洗淨後,切寸長備用;黑木耳切成彩椒般大小。
(3)起油鍋,放入1小匙沙拉油熱鍋後,放入蒜瓣爆香,聞到蒜味後,再入洋菇
     翻炒至軟化後,即入木耳與1大匙無鹽奶油,入鍋以中小火翻炒至奶油融化。
(4)適量調入鹽味,再入洗淨的彩椒片翻炒幾下,撒入蔥段拌勻即可起鍋。

小叮嚀

這道菜講究以蔬菜快炒,如果素食者要吃這道菜可用洋蔥切片或薑片取代
蒜瓣爆香,即是一道全素菜。

選購洋菇盡量買菇蒂短、蕈摺仍包裹在菇頭者為新鮮,換句話說,新鮮洋菇
應該整朵菇白色,菇傘下若露出黑色蕈摺,表示洋菇不夠新鮮。

清洗洋菇時,不要泡在水中太久,酌予洗淨菇上雜質即可,避免洋菇吸進
太多水份,保持菇的乾爽。

奶油溶點極低,不可直接用奶油炒洋菇或爆香蒜瓣,以免蒜瓣變黑,整道菜
也會色澤混濁;奶油在菜快煮好時,入鍋調味,溶化散發出奶油香,與洋菇
融合即可。

彩椒可生吃,講究脆度,入鍋後翻炒幾下即予起鍋,以免彩椒回軟,口感打折。
家中若沒有彩椒,可用大芹菜切片、青椒或小黃瓜切片取代。關鍵是這道菜以
洋菇為主角,其他食材可採用家中剩餘的現成蔬菜烹煮而成。

若家中沒有木耳可捨棄不用,關鍵以白、紅、黃、黑與綠為主,一方面配色
好看,另方面也符合五行蔬菜的健康原則。 







*資料來源: 聯合新聞網 消費流行  美味生活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