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薯泥沙拉蕃茄 柯俊年/黑木耳節瓜溫沙拉 林秋香老師

 

 

 

薯泥沙拉蕃茄 柯俊年

 


材料:
炸薯條250克  蕃茄6顆  火腿片2片  洋葱半顆  起士片2片  水煮蛋2顆


調味料:
芥末籽沙拉醬4大匙  胡椒粉半小匙


做法:
1‧洋葱切碎後放入冰開水中浸泡,再撈出擠乾水份;炸薯條切丁;火腿片切丁;

      起士片切丁;水煮蛋切丁備用。


2‧蕃茄從蒂頭1/4處切開,再以小湯匙將蕃茄果肉挖出後,倒扣瀝出湯汁備用。


3‧取一個容器,放入炸薯條丁、火腿片丁、起士片丁、水煮蛋丁、碎洋葱、

      胡椒粉和芥末籽沙拉醬攪拌均勻後,填入蕃茄內即可完成。

 


廚師叮嚀:
※蕃茄可先在底部切出一個小平面,擺放時會較為穩固。


※芥末籽沙拉醬也可用台式沙拉醬替代,但味道會較微偏甜,

    可加入少許的檸檬汁調味,風味會更好。
 

 

 

 

黑木耳節瓜溫沙拉 林秋香老師

 

 

 


材料:
木耳適量、節瓜200公克、甜椒1/2顆、中卷1條、牛番茄2粒、紫洋蔥1/2顆、子薑少許


調味料:
黑胡椒粉適量、鹽少許、水果醇適量、橄欖油適量、味霖1/2大匙、醬油1大匙


作法:
1‧黑木耳洗淨,切去蒂頭後撕小塊備用。


2‧洋蔥切絲、子薑切末,番茄切去蒂頭、甜椒切塊、中卷先切出花刀再切塊,節瓜切滾刀備用。


3‧取一容器,放入醬油、水果醇、味霖、橄欖油、黑胡椒粉拌勻成綜合調味料備用。


4‧起一鍋滾水,加入橄欖油、鹽、牛番茄、節瓜、甜椒、中卷,汆燙後取出瀝乾水分備用。


5‧番茄去皮後切大丁,黑木耳放入水鍋中滾煮約1分鐘後撈出來備用。


6‧取一容器,放入所有汆燙好的食材、洋蔥、薑末、綜合調味料拌勻即可盛盤。

 


廚師叮嚀:

※中卷易熟,所以蔬菜料先下鍋汆燙一下之後再下中卷,才不會過熟而使口感變得太硬。


※汆燙時若要一鍋煮的話,黑木耳要最後放,並且要滾煮一下,以免因為黑木耳的雜質影響了其他食材。

 


養生小語:

※秋季適合吃一些酸味食物來生津滋潤肺臟以及提升肝氣,可利用溫沙拉的方式來烹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