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韭黃胡椒肉  溫國智師傅/洋芋起司薄燒 蔡季芳老師

韭黃胡椒肉  溫國智師傅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材料:
韭黃300克、五花肉300克、蔥1根(切段)、蒜3顆(切末)、紅辣椒1根(去籽切絲)、
薑1段(切絲)、綠胡椒1大匙、松子3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水4大匙
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、醬油膏1大匙、胡椒粉少許、糖1/4小匙、蘋果淳1大匙









做法:
1‧韭黃切段、五花肉切條備用。

2‧起一乾鍋,放入松子以小火煸香後盛出備用。

3‧另起鍋,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外表酥脆,再放入綠胡椒、水煮至出味並收汁。

4‧再加入蒜末、辣椒絲、薑絲、蔥段爆香,再加入醬油、米酒、醬油膏、胡椒粉、糖、蘋果淳拌炒。

5‧起鍋前加入韭黃拌炒,盛盤後再撒上松子即可。


 
洋芋起司薄燒 蔡季芳老師


材料:
雞蛋1粒、水1/2杯、低筋麵粉1/2杯、融化奶油2大匙、馬鈴薯4個、披薩起司絲1又1/2杯、
洋香菜末少許

調味料:
日式豬排醬適量、黑胡椒粒少許


做法:
1‧雞蛋加入半杯水調勻,加入麵粉、融化奶油混合,靜置10分鐘為餅漿。

2‧馬鈴薯切約0.5公分片狀,入鍋煎至兩面金黃盛出。

3‧平底鍋燒熱抹入一層薄油,舀入1大匙餅漿,抺平成圓片,煎至兩面全熟,抹一層豬排醬及
      排入馬鈴薯。

4‧撒入黑胡椒粒、起司絲,放上少許香菜末,加蓋以小文火烘烤5分鐘即可盛盤。


廚師叮嚀:
* 選購馬鈴薯時,最好選購外皮光滑的品種,烹調的時候,比較不易鬆散,造成料理時的困擾。

* 奶油需用隔熱水加熱的方式使其融化,不能直接加熱,以免燒焦。

*餅漿調和後,最好靜置10分鐘左右,讓餅漿更勻細,煎出來的餅皮口感才會更細緻。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