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麻香烏魚酸菜鍋  吳文智師傅/香菇瘦肉粥  林秋香老師









麻香烏魚酸菜鍋  吳文智師傅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




材料:
烏魚1條、老薑1段、麻油3大匙、酸菜120公克、板豆腐1塊、蔥1支、油條1條









做法:
1‧蔥切花、板豆腐剝成塊、薑切片備用。

2‧酸菜切絲,放入滾水中略為汆燙去除酸味,撈出來放入砂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水煮20分鐘備用。

3‧烏魚去頭,從魚背劃開,沿魚骨將魚肉取下,去除魚刺,魚肉切塊狀,加鹽略醃,魚頭切塊、\
      魚下巴切塊備用。

4‧起鍋熱油,放入薑片煸香,再放入麻油煸香,將薑片挑入酸菜鍋中,原鍋再放入烏魚頭
      煎至金黃色,也放入酸菜鍋中。

5‧油鍋中再以皮向下放入烏魚肉煎香,熄火後加入少許酸菜湯,立刻蓋上鍋蓋,
      讓魚肉與湯汁融合後再倒回酸菜鍋中滾煮20分鐘,加入板豆腐、蔥花再度煮開後搭配油條食用
      即可。


 







 

香菇瘦肉粥  林秋香老師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材料:
胚芽米1又1/2杯、糯米1/2杯、豬肋骨6根、後腿瘦肉300公克、香菇6朵、薑適量、芹菜1根、
油蔥酥適量、米酒1大匙







調味料:
鹽適量








做法:
1‧胚芽米、糯米洗淨、香菇切絲、瘦肉用鹽抹勻後放置30分鐘備用。

2‧豬肋骨洗淨後放入滾水中略為汆燙後撈出備用。

3‧起鍋熱油,放入薑末爆香,再放入瘦肉、香菇、酒、洗好的米、水、豬肋骨滾煮10分鐘,
      再熄火蓋燜12分鐘,將瘦肉取出後切片備用。

4‧取出粥裡的肋骨,再加入適量的鹽、胡椒粉、油蔥酥拌勻,盛碗後再放上肉片即可 。








廚師叮嚀:
*洗好的糯米加少許水放入冰箱中冷凍,可增加煮熟的速度,也可增加粥品的黏稠度。

*若用普通湯鍋煮粥,需滾煮30分鐘,且要用大湯匙不斷攪拌,預防黏鍋。









養生小語:
胚芽米的營養成分較完整,但煮粥口感較為乾澀,加入糯米又可以補中益氣讓口感更為滑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