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微波爐出好菜】地中海海鮮總匯  詹姆士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鱈魚150g、大蛤蜊6顆(先吐沙)、大草蝦仁6隻、聖女番茄6顆、黑橄欖6顆、橄欖油1/2大匙、
白酒2大匙、九層塔15片








調味料:
海鹽、研磨黑胡椒








做法:
1‧鱈魚切片備用。番茄對切備用。

2‧取水晶碗,放入鱈魚片,灑少許海鹽後,放入草蝦仁、蛤蜊、聖女番茄、黑橄欖,
      再加入白酒後包保鮮膜微波4分鐘。

3‧撕開保鮮膜,灑上九層塔後拌勻後,先將蛤蜊、鱈魚肉取出後,再包保鮮膜微波40秒後,
       將蝦仁、番茄、黑橄欖取出,灑上黑胡椒即可盛盤。

4‧食用前淋上少許橄欖油提味即可。











市面上的鱈魚都是冷凍魚,容易附著細菌,所以市面上沒人用鱈魚來做生魚片。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好氣色特輯】 








蔘仲四物鐵湯 【阿基師】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蔘鬚30g、杜仲20g、川芎10g、白杓8g、當歸6g、熟地黃10g、烏骨土雞1隻(2斤重)、
豬肝300g(先用水沖漂白)、老薑薄片50g、黃酒或紹興1瓶








調味料:
麻油2大匙、醬油1大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各種漢方食材放冷水中浸漬幾分鐘,再清洗乾淨。

2‧起滾水鍋,將烏骨雞去除下巴後,放滾水中汆燙洗淨血汙後,放入燉盅內。

3‧同上鍋,接著放一半漢方藥材至盅底,一半放在烏骨雞表層,最後加入一半量清水、
      一半量紹興酒、1茶匙麻油,入電鍋蒸3個半小時。

4‧將漂白後豬肝切薄片。

5‧起鍋入麻油1大匙,爆香薑片後,將豬肝加入少許紹興酒拌炒,接著加入1大湯匙四物湯
      一起拌勻回滾一下,再全數倒入雞湯盅內即可。

6‧吃肉及豬肝時可沾少量醬油提味,湯汁不宜調味加鹽(屬寒性會抵觸化解四物的藥性)。

 










黃金滿貫  【詹姆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小牛肋排2塊(不要切,和羊排差不多大小)、長糯米1碗(先泡水30分鐘)、蒸熟的黑豆1/2碗
(加1:1等量的水,用電鍋蒸到軟爛為止)、乾香菇3朵(先泡水後切絲)、洋南瓜1顆(去皮)、
生鹹蛋黃2顆、雞湯250 CC、鮮奶油少許、橄欖油適量、蒙特婁鹽適量










做法:
1‧起鍋,倒入少許橄欖油炒香1/4顆的南瓜,加入長糯米、蒸熟的黑豆、香菇絲,
      再倒入200 CC的雞湯燉煮。

2‧起鍋,倒入少許橄欖油,將剩餘的南瓜、鹹蛋黃下鍋炒香後,加少許水拌勻,
      倒入調理機中打漿後再倒回鍋中,加入50CC的雞湯、少許鮮奶油做成醬汁。

3‧起鍋,加橄欖油,放入小牛肋排煎至2分熟後,放入烤箱烤至5分熟(約10分鐘)取出,
      灑上蒙特婁鹽,再放入烤箱烤一分鐘即可取出。

4‧取一成品盤,將南瓜飯墊底,表層放上烤好的小牛肋排,周圍再淋上南瓜醬汁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早期的人因為害羞將“月經”取名為“好朋友”,這是因為原意是“女子月月有”,故稱為好朋友。







女性若想利用牛肉補鐵,最好別選牛腩,血補足了但脂肪也變多了。

 

 

 燉雞補身時通常會選用老母雞而不選用童子雞,因為老母雞的雞味重,所熬的湯頭也更濃郁好喝。










生理期間洗頭對身體會產生不好的影響,容易使頭皮受涼而導致頭痛。

 

 










 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