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想瘦也能享受 5星級輕盈美食侍候!
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嘉瑩/專題報導】

想要「享瘦」,就要放棄口腹之欲?
今天我們就找來3位5星級飯店主廚,為怕胖又熱愛美食的女生,打造不需開火,
又無油煙低卡路里的輕盈美食,讓美食不再是美麗的天敵…

產品提供/康是美、L'Oreal Paris
拍攝協力/遠東飯店「燦鳥」餐廳

 

《想瘦也能享受》前菜
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嘉瑩/專題報導】



地中海千層茄子

理由:如果冰冷過後吃,風味更佳。可以在前一晚先做好,冰了一夜,隔天拿出來吃最棒。當下酒菜或前菜都很不錯。加上大量的蔬果對女性也很好。

1.準備食材:日本茄200g(先乾煎過),切碎洋蔥15g,切碎大蒜5g,羅勒3g,檸檬汁5ml,特級純橄欖油20ml,鹽3g,黑胡椒粒1g、青醬
2.SOURCE:去皮番茄30g,檸檬汁2ml,切碎香菜2g,鹽1g,白胡椒0.1g,辣椒醬2ml,將上述食材丟入果汁機後打碎。將洋蔥、大蒜、檸檬汁、鹽、胡椒粒和適當橄欖油放入大碗中混合。
3.將乾煎過後的日本茄子切成一片片後,層層疊起來。
4.塗上混合好的醬汁,每疊一層乾煎茄子,塗一次醬汁。
5.疊齊後,以長刀修成自己喜歡的形狀。
6.加入步驟2的SOURCE與青醬,放上羅勒葉擺盤,就完成美味又清爽的「地中海千層茄子」囉!
主廚遠東飯店宴會主廚陳俊誠






《想瘦也能享受》主菜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嘉瑩/專題報導】



義式生牛肉薄片佐蘑菇香芹

理由:非常簡單好學,涼涼的加上蘑菇,非常適合大熱天吃。

1.準備食材:牛肉菲力里肌肉120~140g,蘑菇傘部區4朵,西芹半根,帕瑪森乳酪片20g,鹽適量,胡椒適量,橄欖油100ml,黃檸檬1顆,比利時生菜少許,茴香少許,義大利巴西里少許,山蘿蔔少許
2.將切成薄片的牛肉,放入保鮮膜中,用搥肉器充分搥平。
3.將西芹、蘑菇切片。
4.摘取比利時生菜、茴香、義大利巴西里、山蘿蔔的葉子部分放入另一碗中,將其充分混合,並加入少許橄欖油、胡椒和鹽。
5.將剩餘半顆黃檸檬擠在牛肉上。
6.再倒上橄欖油後加入胡椒與鹽。
7.將蘑菇與西芹切片鋪在牛肉片上後,再將乳酪片鋪平後,最後擺上生菜裝飾,就完成一道好做又好吃的主菜囉!
主廚遠東飯店義大利主廚費歐博(Fabian Altabert)







《想瘦也能享受》甜點
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嘉瑩/專題報導】



綠茶寒天凍

理由:綠茶粉與寒天都是現在養顏美容纖體的好食材,外面也很容易買得到,
就算不作甜點也可以拿來製作飲品等,相當方便。 

1.準備食材:水720c.c.,糖180g,寒天10g,綠茶粉兩茶匙,紅豆泥少許,草莓半顆,日本年糕(日系百貨超市可買到)數塊,煉乳適量
 
2.先將寒天加點水,蓋上保鮮膜,放入微波爐中,微波約30秒,加熱成液體狀。
 
3.利用濾網過濾液狀寒天,將其沒有完全溶解部分篩選出來。point:為避免寒天迅速變冷成固狀,盛裝的容器最好也是有溫度的較佳。
4.另外準備兩茶匙綠茶粉,並加入適量的水攪勻。
5.將綠茶水與寒天攪勻。
6.再加入糖與剩餘的水,放入微波爐微波30秒。裝入想要的容器,放入冰箱冷藏,要用時拿出切塊。
7.加入切小塊的日本年糕、紅豆泥、草莓切片等擺盤,並增加口感豐富度,再淋上煉乳即可。
8.完成,這就是清爽又美味的五星級甜品「綠茶寒天凍」!
主廚遠東飯店日本主廚湯本誠






《想瘦也能享受》纖體飲品
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嘉瑩/專題報導】



如果妳只想動口…纖體飲品,據說喝了加減變瘦。

 

寒天100%,590元:寒天在日本已經歷史悠久,作成粉末狀,更容易使用。
燃燒系胺基酸啤酒酵母(檸檬口味)590元:燃燒型胺基酸+啤酒酵母+檸檬酵素。
大麥若葉100%青汁,22入,790元:日本熱門的青汁,可以調製許多飲品。





【2007/09/0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
*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 消費流行  美味廚房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