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客家豬籠粄 邱寶郎師傅/香炒辣豆瓣雞 李梅仙老師

 

 

 


客家豬籠粄(客家菜包) 邱寶郎師傅
材料:
外皮:
糯米粉300公克、在來米粉80公克、水220cc、鹽少許
內餡:
豬絞肉150公克、白蘿蔔300公克、香菇3朶、紅蔥頭3粒、蝦米1大匙、蒜頭5顆、米酒1大匙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、白胡椒少許、蔥油醬1大匙
作法:
1‧取一容器,放入糯米粉、在來米粉、水、鹽,揉成光滑不粘手的粉糰後靜置備用。
2‧蝦米用水抓洗一下再放入米酒中浸泡、白蘿蔔去皮刨絲,蒜頭、紅蔥頭切片、香菇用手略壓一下後去蒂切片備用。
3‧起鍋熱油,放入蒜片、紅蔥片爆香,再放入香菇片、絞肉、帶酒的蝦米炒香。
4‧再放入白蘿蔔絲、蔥油醬、醬油、鹽、白胡椒粉調味炒勻成為餡料備用。
5‧將粉糰分成適當大小,壓扁後再加入餡料封口並整形,放在抹油的柚子葉上,整形後再放入蒸籠中,以滾水蒸外表變透明即可。

廚師叮嚀:
*每批糯米粉吸水度不同,所以水分最好慢慢加,以免一次加太多容易失敗。

 

香炒辣豆瓣雞 李梅仙老師
材料:
肉雞腿2支  杏鮑菇1支  蔥1支  薑1段  大蒜3顆  芥末油1大匙  香油適量  太白粉適量
調味料:
辣豆瓣醬1大匙  醬油1小匙  白胡椒粉1/4小匙
做法:
1‧將雞腿肉用刀略剁數下後切成小塊,放入容器中,加入醬油、太白粉、水略醃備用。
2‧杏鮑菇切滾刀塊,蔥切段、薑切片、大蒜切片備用。
3‧起鍋熱油放入雞塊拌炒,再放入杏鮑菇以小火煸炒,再放入薑片、蒜片拌炒。
4‧放入辣豆瓣醬、白胡椒粉炒去酸味,加入醬油、蔥段、芥末油炒勻。
5‧起鍋前加入白醋提香即可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