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越式咖哩燉牛肉】廚師:Ceci

擁有多年廚藝教學經驗的CC老師,今天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異國料理喔!充滿咖哩香味的越南燉牛肉,入口即化的牛肉,讓人口齒留香,東京風味炸雞沙拉,清爽不油膩,大人小孩都愛吃,還有色香味俱全的墨西哥烤玉米,做法簡單又快速,濃濃的奶油與番茄香味,保證讚不絕口!



http://www.gtv.com.tw/Program/S141120061218U/CookBook.asp?ID=20


材料:

牛肋 600g 紅蘿蔔 1條 鳳梨 1/2罐 蒜末 2匙 香茅 3支 檸檬葉 6-8片

紅蔥頭 6粒 高湯 3杯
 

調味料:

椰奶 1罐 辣椒 3支 白砂糖 1匙 魚露 適量 咖哩粉 1/2匙

做法:

1.香茅切段,加半匙魚露、少許砂糖、半匙咖哩粉拌勻,放入牛肉

   醃30分鐘。
 
2.快鍋加入少許油,放入蒜末、紅蔥頭再加入洋蔥拌炒,放入醃好的

   牛肉炒至微焦, 拌入咖哩粉後,加入少許高湯和香茅、檸檬葉、辣椒。

3.紅蘿蔔切滾刀塊,加入湯中,放辣椒粉、1匙魚露、1匙砂糖後,蓋上鍋蓋
  
   燜煮至壓力環上升為2條紅線時,轉小火煮18分鐘。
 
4.壓下壓力環洩氣,等氣都洩完之後,再開鍋蓋將香茅與檸檬葉撈出。
 
5.起鍋前加入椰奶稍微滾煮,再放入切塊的鳳梨拌一下,即可熄火完成。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