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椒炒牛肉 白家豪師傅/清蒸海味 林秋香老師/陳年菜脯紅薏仁雞湯 雷議宗師傅

 

 

 


乾椒炒牛肉 白家豪師傅

 

 

 

材料:
菲力牛肉180公克、青辣椒80 公克、小乾辣椒20 公克、榨菜40 公克、大蒜4顆、

香菜適量

 

醃料:
蛋白1顆、米酒2大匙、醬油3大匙、玉米粉2大匙、鹽適量

 


調味料:
糖1小匙、醬油1小匙

 


做法:
1‧牛肉切絲,放入容器中,加入米酒、醬油、鹽、蛋白抓勻,再加入玉米粉拌勻後靜置一下備用。


2‧蒜切片、榨菜切絲、青辣椒切絲備用。


3‧牛肉絲加入少許沙拉油拌勻,放入熱油鍋中,再放入乾辣椒過油後撈出備用。


4‧原鍋保留少許油,放入蒜片、榨菜絲炒香,再將青辣椒、牛肉絲、小乾辣椒加入鍋中拌炒,

     再放入醬油、糖調味後盛盤,再放上香菜即可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清蒸海味 林秋香老師

 

 

材料:
鱸魚1尾、蔥絲適量(先泡冷水)、薑1段、香菜1根、辣椒1根(去囊籽切絲)、薑1段(切條)、

酒2大匙、紅蔥頭2粒(切大片)、香油少許

 

 

調味料:
蒸魚醬油3大匙、冰糖少許

 

 

作法:
1‧鱸魚對切後切大片狀,薑的邊角切成條,剩下的再切成薑片備用。

2‧起一熱鍋,放入部分薑條鋪底,再放上鱸魚片、剩下的薑條、蔥綠、水,再把酒淋在魚身上,

     蓋上鍋蓋以中火燜煮6-8分鐘,將魚取出後盛盤,放上蔥絲、薑絲、辣椒絲備用。

3‧起鍋熱油,放入紅蔥片、香菜梗、蔥白炒至香味飄出,熄火後加入香油拌勻,淋在鱸魚上。

4‧再將蒸魚醬油倒入鍋中加熱至微溫,淋在鱸魚上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*蒸魚醬油可先加入少許水煮滾後再淋在魚上。

 

 

 

陳年菜脯紅薏仁雞湯 雷議宗師傅

 

 

 

材料:
陳年菜脯150g、紅薏仁50g、烏骨雞1隻、嫩薑1段、當歸30g、枸杞15g、紅棗8粒、

米酒適量、茶油適量

 

 

調味料:
鹽少許

 

 

 

作法:
1‧紅薏仁放入水中泡軟、陳年菜脯放入水中略為浸泡後取出切小塊、薑切片備用。

2‧用刀尖在烏骨雞的兩側劃出刀口,放入水鍋中略為汆燙後取出瀝乾水分備用。

3‧起一壓力鍋燒熱茶油,放入薑片爆香,再放入烏骨雞以及淹過雞身一半高度的水量。

4‧再放入紅薏仁、紅棗、當歸、枸杞、陳年菜脯、鹽、米酒,蓋上鍋蓋,先以大火煮至氣壓閥

     上升兩條線後小火續煮15分鐘,熄火後等到洩壓後即可開蓋盛碗。

 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*紅棗放入鍋中時要放在水哩,這樣才容易煮出味道。

*使用壓力鍋時,鹽巴要撒在雞肉上,不要直接加入水中,避免滾煮後過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