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59元出好菜】好彩頭賺好利頭 阿基師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白蘿蔔長筒狀1條、芥菜心嫩葉8片、金針菇50g、小豆干2片(切0.3公分小丁)、白蘿蔔干(菜脯)1大匙、
蒸熟髮菜2大匙量、薑一小塊









調味料:
素蠔油1匙、米漿芡1/2匙、香油1/2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芥菜心嫩葉修飾整形;白蘿蔔用模具壓模取造型後,中間用挖球器挖一凹槽。

2‧起130度油鍋,將步驟1芥菜心嫩葉、白蘿蔔下鍋油泡1分鐘後取出。

3‧起鍋熱350cc水,將芥菜心及白蘿蔔放入少許鹽調味,加蓋用小火煨2-3分鐘,備用。

4‧起鍋,放入白蘿蔔干、薑末、小豆干炒香,再加入少許步驟1-3燉煮的湯及金針菇丁混合拌炒,
       接著加1茶匙油膏調味、1小茶匙米漿芡翻拌均勻至熟成。

5‧取1大匙上步驟炒料填充在白蘿蔔凹槽中間,最上層再放少許髮菜點綴,入蒸鍋蒸1分鐘,
      與煨過的芥菜心嫩葉組合排盤。

6‧起鍋熱步驟1-3的湯,加入少許糖、1茶匙米漿芡、幾滴香油混合拌勻,最後澆淋在上步驟
      蒸好的完成品上即完成。









有業者將白蘿蔔加入溫泉中泡起來香氣還可以拿來槌背,而登上版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今日秀主題: 【年後清腸胃特輯】









掛綠素衣 【阿基師】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冷凍青豆仁300g(免燙)、生鮮豆包5片、菠菜葉20片(大片點)、枸杞子1大匙(泡水)、椰漿3大匙









調味料:
鹽1/2匙、糖1/2匙、太白粉水1匙、香油1/4匙










做法:
1‧起滾水鍋,加入少許鹽,放入豆包汆燙幾秒,再切成4公分長塊狀。

2‧起滾水鍋,將菠菜下鍋汆燙殺青後,放入冰水中降溫,取出吸乾水,備用。

3‧豆汁:起調理機,放入冷凍青豆仁、水(兩者等量)打成泥漿後,用紗布過濾豆渣,湯汁保留備用。

4‧將菠菜攤平包入豆包後捲起,最上層點綴3顆枸杞,上灑少許鹽、淋少許香油提味,備用。

5‧起小湯鍋,取6湯匙豆汁加熱,加少許鹽、糖(等量)調味,再放入豆包,點綴少許枸杞、
      少許椰漿混合拌勻。

6‧起蒸鍋,將包入豆包的菠菜捲放入蒸鍋中蒸3分鐘後,取出排盤。

7‧起鍋放入豆汁加熱,加入1茶匙鹽、1茶匙糖調味,再放入3湯匙米漿芡、2湯匙椰漿混合拌勻,
       倒入成品盤盤底,接著放進蒸好的菠菜捲,最後取枸杞放在菠菜捲上點綴,再淋少許椰漿裝飾
       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 
越南素春卷  【詹姆士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越南春卷皮6張、山藥1/2根(切條,包保鮮膜或泡醋水防止變黑)、小黃瓜絲1碗、蛋2個、廣東A菜、
溼豆包3片、醬油1碗、胡麻醬1碗、花生1小碗、巴莎米可醋、韓國辣醬1小碗、七喜1罐








做法:
1‧起鍋,煎蛋皮後切絲。

2‧打醬汁:將醬油、胡麻醬、花生、七喜、巴莎米可醋倒入調理機中打成醬汁。

3‧起水鍋,燙豆包後撈起備用。

4‧調醬料:韓國辣醬加七喜拌勻備用。

5‧取越南春卷皮泡軟後,包入豆包、山藥、小黃瓜絲、蛋皮、廣東A菜捲起備用。

6‧裝飾盛盤,將捲好的素春卷切段後排入盤中,淋上醬汁和韓國辣椒醬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台式春捲皮和越式春捲皮,兩種的差別在於台式是用麵粉做的,越式是用稻米做的。





全球素食人口增長,經研究發現吃素食的人會體質被改變,容易生出女寶寶。





各行各業有其特殊禁忌,股市交易員上班時不能吃培根蛋〈賠得只剩下蛋〉。





印度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吃素,因此政府訂出化妝品也要標明適不適合素食者使用的規定。






近年來日本掀起一股『洗米水風潮』,因為用洗米水洗臉,皮膚白晢幼咪咪。
















 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