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秀主題: 【四大天王料理秀】








【59元出好菜】大山麵炒飯  詹姆士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食材:
油麵300g、梅花豬肉片5片、蛋1顆、芹菜葉50g、白飯3碗







調味料:
豬排醬3大匙、白胡椒粉少許、醬油









做法:
1‧梅花豬肉片切小塊,芹菜葉切成細末,油麵切成細末狀備用。

2‧起水鍋,下鹽、步驟1的油麵煮滾後,撈起備用。

3‧起鍋,下燙好的油麵、蛋炒勻,再放入切好的梅花豬肉片後,加入白飯、醬油、芹菜葉、豬排醬、 
       胡椒粉炒勻。

4‧起鍋前加入芹菜葉炒勻即可。

 












自然萬物各有保護自己的方法,在原地不動的稻米會長高 25公分,避免被洪水淹沒。


















【炒菜愛注意】乾燒小龍蝦 郭主義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小龍蝦4隻、薑末20g、蒜末20g、蔥花30g、蒟蒻麵300g(寬的,先燙熟,加少許油入鍋汆燙1分鐘)、
花椰菜200g(加少許鹽、油先入鍋燙熟)






調味料:
2匙辣豆瓣醬、1大匙酒釀、糖、2大匙米酒、3匙番茄醬、1匙白醋、鹽、2大匙香油、太白粉水(水粉1:1)、
胡椒粉、麵粉(中筋麵粉)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水晶碗,將小龍蝦剖半,加入少許米酒、適量水、1匙鹽、1匙胡椒粉、少許薑末,醃泡5-6分鐘,
      取出吸乾水,備用。

2‧起油鍋,將龍蝦肉部分沾裹麵粉後,放入鍋中以140度油炸至金黃上色熟成,即可撈起濾油。

3‧同上鍋蝦油,爆香薑末、蒜末(1:1)後,加入1匙半辣豆瓣醬、3匙番茄醬、1大匙酒釀、適量水拌勻
      炒香。

4‧同上鍋,放進炸好的小龍蝦一起煨燒入味,接著加入2大匙米酒、糖2大匙、鹽1匙調味,再用太白粉水
      勾芡
      拌勻,最後灑上蔥花、半匙白醋及2匙香油提味即可起鍋。

5‧將成品盤鋪上蒟蒻麵及花椰菜(擺中間),將上鍋料全數放入成品盤中結合擺盤即完成。











為了解蝦子的日常特性,美國科學家利用跑步機來測試找食物可以跑多遠。










 

【電鍋出好菜】蔥爆松阪豬  吳秉承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松阪豬200g(切條)、三星蔥3支、蒜末5g、薑末5g、七味辣椒粉5g、小燒餅8塊、辣椒末5g、香油2茶匙、
酸菜心末10g




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、蠔油1大匙、米酒2大匙、糖2匙、烏醋2茶匙






做法:
1‧電鍋加熱後,放入少許油爆香薑末、蒜末、辣椒末。

2‧取蔥切段,先放入蔥白入鍋炒香,再將松阪豬放入鍋中拌炒。

3‧取一碗,加入醬油1大匙、蠔油1大匙、米酒2大匙、糖2匙調成醬汁備用。

4‧同上鍋,加入酸菜末、米酒收汁後,再倒入調好的醬汁調味,再放入蔥綠拌炒後加鍋蓋,燜30秒即可。

5‧起鍋前淋上烏醋、香油、七味粉提味後即可盛盤,食用時搭配小燒餅即可。











豬寶寶會因為吃奶和兄弟姐妹打架,有這種情況的原因是想要找出自己喜歡的乳頭,並且捍衛它。
















 
【五分鐘出好菜】魚醬鍋巴 阿基師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食材:
乾鍋巴12片、罐頭鮪魚肉3大匙(帶油的)、櫻花蝦乾50g(櫻花蝦是鮪魚肉的一半量)、蔥末1大匙、
蒜末1大匙、薑末1大匙






調味料:
魚露1匙、香油1匙、米酒、鰹魚粉1匙、檸檬椒鹽







做法:
1‧起滾水鍋,將櫻花蝦放入水中,加入鰹魚粉1匙汆燙一下撈出瀝乾。(此步驟是回軟用)

2‧起190℃油鍋,將燙過櫻花蝦下鍋炸3秒後撈出瀝油。

3‧用上鍋底餘油,爆香薑末後,加進半杯水並放入鮪魚肉屑、2大匙米酒,小滾後再放入炸好的櫻花蝦
      拌炒均勻,接著加入少許蒜末、少許魚露調味,起鍋前加入香油提味,再放蔥花翻勻,備用。
     △ 起185-190℃油鍋,將鍋巴炸酥膨後取出吸乾油,灑上檸檬椒鹽提味,接著取1大匙上步驟2-1的料放在
           鍋巴表層即完成。

4‧食用時一起入口即可。











經研究發現魚有個跟人類一樣的睡覺習性是會賴床睡回籠覺,刻意吵醒牠後會再游回到原處。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