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基師偷呷步 01/07~01/11






阿基師偷呷步-煎出不油膩烘蛋   2008-01-07 (一)


家人愛吃的烘蛋,需要用大量的油才烘得出來。可是,家人會覺得太油不健康。
阿基師的偷呷步,教你煎出不油膩的烘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材料:
蛋4顆、鬆餅粉1/2大匙、絞肉50g、薑末1/4茶匙、蒜末1/4茶匙、黑木耳2朵、
蔥2支

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、糖1/3茶匙、米酒1/2茶匙、麻油各少許、胡椒粉、辣豆瓣醬1大匙




做法:
1‧熱一炒鍋下絞肉翻炒至肉品變白之後,下辣豆瓣醬翻炒出香氣後,下蒜末、
      薑末爆出香氣後,加礦泉水、醬油、其他調味料,再加入木耳末、蔥末,
      小火炒勻後,勾上薄芡,灑上麻油即可備用。

2‧將蛋白和蛋黃分開。取一水晶碗加入蛋白打發後,加入鬆餅粉打勻,
       再加入蛋黃打勻備用。

3‧熱一平底鍋,加入1大匙的油燒熱,將做法2的蛋液倒入鍋中,以中小火烘至
      單面蛋液凝固後,再翻面將烘蛋烘熟,即可取出盛盤。








阿基師偷呷步-快速滷出美味豆干  2008-01-08 (二)

想要滷出美味的豆干,要細心慢慢等豆干入味。不過阿基師有偷呷步,告訴你快速就可以滷出美味的豆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:
豆干6個


滷汁:
醬油1杯、水2.5杯、冰糖1大匙、酒2大匙、滷包1包

做法:
1‧取一鍋,加入滷汁料煮滾後、放冷備用。

2‧取一白瓷碗,放入豆乾加入熱水蓋過豆干,放進微波爐微波7分鐘至膨脹
      即可取出備用。

3‧將做法2取出,泡入做法1靜置10分鐘即可食用。













阿華師拼灶腳-蛋白做超好吃薄片   2008-01-09 (三)


醃肉的時候,如果只需要用到蛋黃,那剩下的蛋白該怎麼辦呢?阿華師有好方法,要用蛋白做超好吃的薄片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:
蛋白3顆、糖100g、沙拉油2大匙、低筋麵粉2大匙、杏仁片1杯



做法:
1‧取一水晶碗,將蛋白、糖、沙拉油攪拌均勻,再加入低筋麵粉拌勻,再續下
      杏仁片拌勻,備用。

2‧取一烤盤鋪上烘焙紙,將作法1一匙一匙的舀在烘焙紙上成小堆狀,再用湯匙
       背把每小堆推開成極薄的薄片,備用。

3‧將作法2放入150度的烤箱烘烤10分鐘至表面金黃,取出待涼變脆即可。












阿華師拼灶腳-蛋黃做懷念克林姆   2008-01-10 (四) 



蛋白拼灶腳拼掉了,那剩下的蛋黃也要請阿華師來拼一下,要做成讓大人小孩
都懷念的克林姆。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:
牛奶500c.c.、蛋黃3個、糖100g、玉米粉8大匙、奶油100g

做法:
1‧取一水晶碗,加入蛋黃、奶油、糖拌勻,再將玉米粉過篩加入拌勻,備用。

2‧牛奶加熱至微滾,再慢慢倒入作法1,再倒回鍋裡以小火煮至濃稠即可。













阿華師拼灶腳-蒜頭做香蒜油  2008-01-11 (五) 



蒜頭買了一大袋,如果沒有好好保存,很容易就風乾、發芽了。就讓阿華師把
這些風乾的蒜頭,做一個好吃的香蒜油。
 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材料:
蒜頭1碗、沙拉油4碗、豬肉片



做法:
1‧將蒜頭切碎,備用。

2‧熱一油鍋放入作法1炸至蒜碎略變色即可撈起過濾,待油和蒜碎變涼後再將之
      混合即成炒菜、拌飯、拌麵皆美味的香蒜油。

3‧熱一平底鍋加入蒜油,放上豬肉片煎熟,起鍋前再放上些許蒜碎即可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