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焗烤木瓜盅  駱進漢師傅/雙味牛小排 王宗鈞師傅

 


焗烤木瓜盅  駱進漢師傅

 


材料:
木瓜1個、沙拉醬1條、蝦仁10隻、花枝1尾、馬鈴薯1個、冬菇1朵、

洋蔥1/2個、起士條1包、奶油適量

 


調味料:
雞粉1小匙、黑胡椒粉1/2小匙

 


做法:
1‧木瓜剖半去籽、冬菇切丁、花枝切條。


2‧乾鍋中放入冬菇丁乾煸,加奶油、洋蔥丁拌炒。


3‧放入蝦仁、花枝丁、雞粉、黑胡椒粉調味盛出。


4‧蒸熟的馬鈴薯丁,加入起司條、黑胡椒粉混合。


5‧倒入蝦仁、花枝丁,加入沙拉醬混合成為餡料。


6‧將餡料盛入木瓜盅,加上沙拉醬、起司條,移入180度的烤箱中烤8分鐘即可。
 

 

雙味牛小排(韓式泡菜牛小排三明治vs炙烤去骨骰子牛小排佐香料蘑菇)王宗鈞師傅

 

 

材料:
片狀去骨牛小排180公克、塊狀去骨牛小排180公克、韓式泡菜120公克、無鹽奶油1塊、

新鮮迷迭香2支、蒜頭12顆、蘑菇120公克、紅洋蔥30公克、蒜苗1支、蘿蔓生菜1棵、

檸檬2顆、熟馬鈴薯1顆、芝麻葉適量、美乃滋1小包、法國麵包1條、小番茄5顆

 


調味料:
義大利陳年葡萄醋2大匙、黑胡椒粉少許、海鹽少許

 


作法:

1‧熟馬鈴薯切絲、蒜頭切大丁、蘑菇一切四、洋蔥切絲、蒜白切斜片備用。


2‧牛小排撒上鹽、黑胡椒粉、橄欖油抹勻後略醃備用。


3‧法國麵包切開,中間均勻抹上橄欖油,放入預熱的平底鍋中,小火烘烤至上色後取出備用。


4‧將片狀牛小排放在熱鐵盤上,兩面煎出交叉紋路後取出,略放一下後切斜片備用。


5‧起鍋熱油,放入蒜頭、鹽、迷迭香炒香,再放入塊狀牛小排煎至四面焦黃,先將蒜頭、迷迭香、牛小排分別取出備用。


6‧鍋中再放入蘑菇、鹽拌炒至外表呈現金黃色,起鍋前加入黑胡椒粉、奶油炒香後盛出備用。


7‧在烤好的法國麵包上依序放入美乃滋、蘿蔓生菜、洋蔥絲、馬鈴薯絲、蒜丁、蘑菇丁、

      牛小排片、韓式泡菜、蒜苗,再蓋上另一片法國麵包,放在芝麻葉上即可完成韓式泡菜牛小排三明治。


8‧將塊狀牛小排切丁備用。


9‧起鍋熱油,放入牛小排丁、炒過的蒜頭、蘑菇、迷迭香、陳年葡萄醋,

      炒香後盛在芝麻葉上,再在芝麻葉上淋上檸檬汁即可完成炙烤去骨骰子牛小排佐香料蘑菇。

 


主廚叮嚀:

※煎塊狀牛排時不必一直翻面,只要觀察鍋中的油泡變小了再翻面即可,這樣才能保留牛肉的甜味以及營養。


※煎片狀牛排時,若鐵板上有紋路,先將一面煎出交叉紋路再翻面同樣煎出交叉紋路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