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乾煸雪菜春筍   邱稚義   /  xo醬豆腐鯊   李梅仙  /  台南芋籤粿  酥炸芋絲  林美慧 








乾煸雪菜春筍   邱稚義 





材料:
綠竹筍1支、雪菜葉半斤、糖粉3小匙  梅子粉3小匙 





做法: 

1‧雪菜洗淨後擦乾,撒上鹽用手抓勻醃漬一晚。 

2‧再把醃好的雪菜取葉去梗後再用冷水洗淨,平舖在盤子上稍稍晾乾。 

3‧起一油鍋 把晾乾的雪菜入鍋中油炸,炸至變色即可起鍋瀝油。 

4‧把剛蒸好的筍子同樣地放入鍋中炸,炸至金黃色後起鍋瀝油。 

5‧再把炸好的雪菜葉舖在盤子上,均勻撒上糖粉、梅子粉、最後再放入炸好的
      竹筍同樣地撒上糖粉、梅子粉,即完成這道開胃的「乾煸雪菜春筍」。 









xo醬豆腐鯊   李梅仙 







材料:
豆腐鯊1斤、蘆筍3支、薑片1塊、紅辣椒1支、蔥2支、XO醬1大匙、醬油1小匙、
酒1/2小匙、鹽1/2小匙、糖1/3小匙、胡椒粉適量、太白粉適量 






做法: 

1‧蘆筍切段、蔥切段、薑切片、辣椒去籽切段備用。 

2‧豆腐鯊先對切後切塊,放入調理盆中,再加入酒、胡椒粉、鹽、太白粉後拌勻。 

3‧接著把魚露、醬油、糖、太白粉、酒、調勻, 即完成「綜合調味料」備用。 

4‧鍋中煮水放入蔥段、薑片、酒後,再把「豆腐鯊」放入川燙,即可撈起備用。
 
5‧起鍋熱油放入薑、紅辣椒、蘆筍下去爆炒後,放入xo醬調味。 

6‧再把川燙好的「豆腐鯊」放入一起拌炒後,再把「綜合調味料」放入拌炒均勻 
      即完成「xo醬豆腐鯊」。 









台南芋籤粿   林美慧 





材料:芋頭1個(約2斤)、細地瓜粉1又1/2杯、櫻花蝦1兩、香菜末適量、二砂糖1大匙、醬油1小匙、鹽1小匙、五香粉1/2小匙、白胡椒粉1/2小匙、甜辣醬適量 






做法:
1‧芋頭去皮刨絲後,加入醬油、鹽、糖、五香粉、胡椒粉調味後,再倒入
      細地瓜粉,拌勻即完成「南芋頭絲餡」。 

2‧接著準備一個長方型容器舖上玻璃紙後,再把攪拌好的芋頭絲餡均勻舖上。 

3‧起蒸鍋轉大火把芋頭絲餡放入鍋中蒸,蒸約20-30分鐘。 

4‧起鍋熱油,再把櫻花蝦放入鍋中炒香後,加入胡椒粉、醬油調味即可起鍋備用。 

5‧把蒸好的芋頭絲餡起鍋,最後再舖上「櫻花蝦」即完成這道「台南芋籤粿」。 








酥炸芋絲  林美慧 






材料:
芋頭半個、脆酥粉1杯、水4大匙、五香粉1/3小匙、鹽1/2小匙、糖1/2小匙 






做法: 

1‧把把剩餘的芋頭絲餡, 加入酥脆粉、用手抓勻即完成「芋絲餡」。 

2‧起一油鍋,接著用手抓起約巴掌大小的餡料,用手按壓後即可放入鍋中炸。 

3‧炸至金黃色狀時,轉大火,把多餘的油份逼出後,
即可瀝油起鍋就完成
   「酥炸芋絲」。
 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