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吐司 蔡季芳老師/香炒耳菇鬆 程安琪老師

 

 

 

 

 


吐司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 

材料:
高筋麵粉3杯、二砂糖2大匙、奶粉2大匙、鹽1小匙、即溶酵母1又1/2小匙、蛋1個、

水1又1/8杯、奶油2大匙

 

 


作法:
1‧將高筋麵粉、二砂糖、鹽、奶粉、即溶酵母、蛋放入機器中,再將水由酵母處沖下,

      啟動攪拌及發酵麵糰功能,等到麵粉成糰即可放入奶油續打至發酵完成。


2‧取出發酵麵糰分割成2-3等分,手沾上少許麵粉,將麵糰整圓後加蓋靜置鬆弛5分鐘備用。


3‧將發酵好的麵糰擀開成長橢圓狀,捲成軸狀排入烤模中,再放入烤麵包機裡進行二次發酵。


4‧當麵糰漲大至模型的9分高時按下烘烤按鍵,等到烘烤完成後立刻取出放在網架上回涼即可。

 

 

 


 
廚師叮嚀:
*發酵麵糰分割整圓放入麵包機時,先放入兩側的麵糰,再放中間的麵糰。


*若想要加入其它的材料,例如堅果或葡萄乾,可在將麵糰擀成長橢圓狀時加入。


*二次發酵的時間約需要50分鐘~1小時。


*一般機器可選擇烤色,甜度越高越容易上色,等到吐司取出,熱氣自動散盡,

    回到常溫時最好盡快以袋子裝好以防止乾化。


*若麵包機烤模體積 / 吐司的重量=5~7即為健康的麵糰。


*吐司食材百分比:高筋麵粉100%、水份(含蛋)64-65%、鹽2%、酵母粉1. 5%、

    奶粉4%、奶油4%,共182 . 5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香炒耳菇鬆 程安琪老師

 

 

 

 

材料:
絞肉150公克、乾木耳2大匙(泡發後約2杯)、洋菇8--10粒、芹菜4支、香菜3支、

紅辣椒1支、酒1大匙、麻油適量、西生菜適量

 

 

 

調味料:
豆豉1大匙、鹽1/4小匙、胡椒粉適量

 

 

 

做法:
1‧西生菜修剪成碗狀,木耳泡軟後摘去蒂頭並切碎;洋菇切丁;芹菜切末;香菜梗切末;


      紅辣椒去籽切末備用。


2‧起鍋熱油至140度,放入絞肉炒熟,再加入酒、豆豉、洋菇,拌炒至香氣飄出,加入木耳、

      水,以大火翻炒,再加入鹽、胡椒粉調味,並以大火炒至湯汁收乾。

3‧起鍋前滴下麻油,撒下芹菜末拌炒, 熄火後再加香菜段、紅辣椒末拌勻即可盛盤,

 
    食用時搭配西生菜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