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秀主題:














【微波爐出好菜】韓風鯖魚豆腐蓋飯 詹姆士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鯖魚去骨1尾、韓國泡菜150g、嫩豆腐1/4塊、銀芽1大碗、蔥綠1根、白芝麻少許、
韭菜3根、鮮香菇1朵、蛋1顆、熱白飯1碗










調味料:
鹽巴、香油1大匙、醬油1/2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糖1/2大匙、韓國辣椒醬1/2大匙










做法:
1‧鯖魚取下兩側魚肉後,將魚肉上的魚剌拔除後切塊,並撒鹽醃漬備用。

2‧取一碗,將豆腐挖成片狀後平鋪在碗底,再擺上醃好的鯖魚。

3‧取一碗,倒入香油1大匙、醬油1/2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糖1/2大匙、韓國辣椒醬1/2大匙拌成醬汁。

4‧香菇切絲後灑上鯖魚表層,放上泡菜段、銀芽、韭菜段後,淋上醬汁,封保鮮膜微波3分鐘。

5‧將保鮮膜撕開,把銀芽和醬汁稍微攪拌後,再封上保鮮膜微波3分鐘。

6‧取出淋上蛋汁後,包保鮮膜兩側不封死,微波1分鐘後倒在白飯上,最後撒上蔥花、
      白芝麻即可。













有業者顛覆傳統將鯖魚做成『鯖魚蛋捲』,不但沒有魚腥味而且吃起來鹹香脆口。




鯖魚又叫『青花魚』,在韓國有位『青花魚教練』引起熱烈討論是因為肌肉結實富彈性,
像餐桌上的青花魚一樣可口。

















【炒菜愛注意】泰式石頭蝦 郭主義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食材:
草蝦10隻、薑片30g、蒜片30g、蔥段5支、紅辣椒3支、芹菜末30g、香菜20g、白芝麻、
蒜花生3大匙(先拍碎)










調味料:
糖1大匙、檸檬汁3大匙、魚露1大匙、辣油1大匙、香油1小匙、蠔油1小匙、太白粉1大匙









做法:
1‧草蝦去腸泥、鬚、腳,剖背,灑上少許鹽及太白粉。

2‧澆汁:
      起鍋熱少油,爆香薑片、蒜片、蔥段、辣椒片,接著加入少許水及糖1大匙、蠔油1小匙、
      辣油1大匙、魚露1大匙調味,煮沸後,灑入芹菜末及檸檬汁3大匙拌勻,接著加入太白粉水
      勾薄芡,淋香油1小匙提味。

3‧起150度油鍋,將草蝦下鍋炸酥香,撈起濾乾油。

4‧燒熱石頭鐵盤。

5‧將草蝦排入石頭鐵盤中,淋上澆汁,最後灑上白芝麻、香菜提味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福州有位奇人因徒手抓速度比網撈快,一次能抓8隻蝦,因而登上新聞版面。





山東沿海有一種特殊的捕蝦方式,漁民怕驚擾蝦子,乾脆『踩高蹺』捕蝦。



















【電鍋出好菜】創意三杯雞義大利麵 吳秉承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食材:
去骨雞腿2支、蒜片10g、薑片10g、辣椒末5g、九層塔3g、義大利麵 150g(煮熟拌油)、
雞高湯100CC、蜜腰果30g、黑麻油3茶匙、白芝麻5g(先炒熟)、檸檬皮屑少許











調味料:
醬1:醬油3茶匙、米酒50CC、糖1茶匙

醬2:泰式燒雞醬100CC、魚露2茶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電鍋加熱後,放入麻油,將雞腿肉劃刀後切成塊狀,放進電鍋煎香(雞皮朝下),
      再把薑片炒出香味後,放入蒜片和辣椒末爆香。

2‧同上鍋,放入醬油3茶匙、米酒50CC、糖1茶匙調味,再加入九層塔拌炒,先取出三杯雞
      排盤備用。

3‧利用電鍋內的三杯醬汁,再放入高湯、義大利麵、燒雞醬100CC、魚露2茶匙一起拌炒收汁後
      即可取出排盤。

4‧最後灑上腰果、白芝麻在義大利麵上,再將檸檬皮屑放在最上層即可。













苗栗有雞農給雞吃中藥,將冬蟲夏草和靈芝混入飼料裡,所產的蛋,品質佳且價格翻一倍。





三杯雞是熱門的宴客菜,民間相傳這道菜的由來是一 對苦情的姊弟,將家中僅剩的食材全部
混煮而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