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法式魚排  蔡健雅/海鮮煨麵  小鬼  大明星來下廚








法式魚排  蔡健雅   大明星來下廚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主食材:
Red snapper 2片(紅鯛魚)

副食材:
無鹽牛油(整塊油加熱溶化後放涼,把上面油刮掉只取下面部份)、新鮮巴西里末、馬鈴薯3顆(刨絲)、
四季豆(先燙熟)




調味料:
鹽巴、黑胡椒、橄欖油、檸檬汁

做法:
1‧醃魚:
      取鯛魚肉,兩面表層灑上少許鹽醃漬一下。取一水晶碗,將馬鈴薯切絲後 瀝乾,並加入鹽巴、
      黑胡椒拌勻,備用。

2‧取另一水晶碗,將巴西里末加入上步驟的馬鈴薯絲、無鹽牛油攪拌,備用。
      做醬汁:橄欖油、檸檬汁、少許鹽混合調味。

3‧起鍋倒入橄欖油,將處理後的馬鈴薯放在魚片上,壓成餅乾狀兩面油煎。
      裝飾盛盤,四季豆鋪底,表層淋上步驟1的醬汁,再放上魚排即可。










海鮮煨麵  小鬼    大明星來下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主食材:
手工拉麵條150g




副食材:
透抽1/2隻(洗淨去膜)、蝦米20公克(泡水)、蛤蜊6個(吐沙)、薑片5g、瘦肉片30g、小白菜30g、筍片20g、
水600㏄、蔥花



調味料:
鹽1/2茶匙、胡椒粉少許





做法:
1‧將透抽內面切花刀後,再切成片狀,備用。

2‧起鍋熱油,爆香蝦米、薑片後,放入瘦肉片拌炒變色後加筍片拌炒, 加水煮滾轉中火再放入透抽片、
      蛤蜊煮熟。

3‧起滾水鍋,放入拉麵汆燙約1分鐘,撈起放入步驟2的鍋中,以小火繼續煨煮,最後放入小白菜
      煮約30秒後熄火,取出裝盛灑上蔥花點綴。

 














大明星指定菜:干貝燴絲瓜→阿基師

特色:
1‧最省油的方式烹調        2‧用油時間會影響絲瓜口感

做法:
1‧加入適量的沙拉油熱鍋。
2‧斜刀將絲瓜切片(要看絲瓜裡面囊的籽粗還細,粗的話表示瓜老了,要去籽,細的話可以全部用)。

3‧油鍋熱至180度後將熱油倒出,絲瓜下鍋煎軟備用〈受熱會變的特別快,煎是先 封住它的甜味〉。

4‧加入滾水後蓋上鍋蓋燜煮〈不能放薑,因為放薑之後干貝的味道就會不見了〉。

5‧以高湯調太白粉水勾芡(可以用干貝粉不能用雞粉、醬油不要用、地瓜粉不要用)。

6‧鍋中加入干貝絲(干貝絲不要太早放不然甜味會跑掉〉及泡干貝水,加少許鹽鹽巴不能太早加太早加
      會幫助氧化)、干貝粉、少許太白粉水勾芡, 起鍋蒯加 米酒、香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轉載自 型男大主廚官方網站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