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瓜優格蝦球 池一明師傅/香橙乳酪蛋糕(6吋*2) 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 

 


地瓜優格蝦球 池一明師傅

 

 


材料:
紅地瓜150g、蘆筍100g、玉米粒60g、蝦仁300g、原味優格1罐、蜂蜜少許、雞蛋1顆、

吉士粉少許、太白粉少許

 

 


作法:
1‧地瓜去皮後放入蒸鍋,蒸熟後趁熱壓成泥,放涼加入蜂蜜、優格拌勻成為地瓜優格醬。


2‧起一鍋滾水,放入蘆筍略為汆燙後撈出,將蘆筍切段後盛入盤中鋪底備用。


3‧取一容器,放入蛋打散,放入起士粉拌勻,加入蝦仁、太白粉拌勻。


4‧放入油鍋中,以中小火炸熟後撈出瀝乾油份備用。


5‧將炸好的蝦球放入地瓜優格醬中,再加入玉米粒拌勻,盛在蘆筍上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香橙乳酪蛋糕(6吋*2) 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 

材料:
奶油乳酪180公克、牛奶100公克、香吉士2個、奶油50公克、蛋4個、細砂糖100公克、

玉米粉2大匙、低筋麵粉3大匙

 

 

 

作法:
1‧烤盤倒入2公分高的水,移入烤箱中以140度預熱,玉米粉、低筋麵粉混合備用。

2‧起一小鍋,放入奶油乳酪、牛奶,以小火邊攪邊煮至溶化,熄火後加入奶油拌勻,

     再隔冰水降溫成為乳酪糊備用。

3‧香吉士磨下皮末,擠出80公克橙汁,在模型側邊抹上奶油、撒上少許麵粉、底部舖上白紙備用。


4‧在放涼的乳酪糊中加入蛋黃、橙汁,並篩入粉料輕輕拌勻,再加入橙皮末拌勻成為蛋黃乳酪糊備用。

5‧取一乾淨容器,放入蛋白、白醋攪打至產生白泡,分2-3次加入細砂糖續打至濕性發泡成為蛋白霜備用。

6‧先取適量蛋白霜與蛋黃乳酪糊拌勻,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,倒入模型中,放在預熱好的烤盤裡,

      以140-150度烤60分鐘,熄火後略燜3分鐘取出降溫,反扣脫模,趁熱撕去白紙,冷藏冰涼後即可食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*以手略拍烤好的蛋糕表面,若不會晃動即表示全熟。

*煮乳酪糊時火源不要超過鍋面較不會因為火力過大而燒焦,煮好後若不立刻做也可略為降溫後

     放入冰箱冷藏一下。

*打蛋白霜時若不用白醋,也可加入少許檸檬汁以增加香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