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魚豆腐  溫國智師傅/麥香小餐包  蔡季芳老師








黃魚豆腐  溫國智師傅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材料:
黃魚1隻、老豆腐200公克、辣椒1支、薑1小段、蒜頭1小碗、蔥1支、蒜苗1支


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膏2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糖1小匙、花椒粉1/4小匙、酒1大匙











作法:
1‧黃魚修去魚鰭後在魚身上劃刀、蒜苗切絲、辣椒切段、蔥切段、薑切片,老豆腐切塊。

2‧起鍋放入黃魚煎至兩面金黃約6分熟後盛出備用。

3‧原鍋放入蒜頭炒至金黃,加入辣椒、薑片、蔥段爆香,加入醬油、酒、糖、醬油膏。

4‧花椒粉、煎好的黃魚、老豆腐、水燒至入味,先將黃魚、老豆腐盛盤。

5‧鍋中湯汁加入太白粉水勾芡、撒上花椒粉,拌勻後淋在魚上,放上蒜苗絲裝飾即可。


 

 








麥香小餐包  蔡季芳老師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材料:
高筋麵粉2杯、全麥麵粉1杯、黑糖3大匙、鹽1/2小匙、即溶酵母粉1又1/2小匙、水1又1/4杯、
橄欖油3大匙、葡萄乾1杯、燕麥片4大匙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容器放入高筋麵粉、全麥麵粉、黑糖、即溶酵母粉。

2‧將水由酵母粉的地方倒入,以筷子攪拌至不見水份的粗糙糰塊。

3‧加鹽、橄欖油揉摔至麵糰有筋度、可拉出筋膜狀,蓋上盤子發酵40-50分鐘備用。

4‧葡萄乾用刀子切成碎丁狀備用。

5‧桌面抹上橄欖油,將發酵麵糰分成18等分,整成小圓球,每一小球桿開成長條型。

6‧鋪上葡萄乾碎,先左右包成長卷再捲成短卷狀,表面先沾上一層水再沾上燕麥片。

7‧以收口向下排在烤盤靜置發酵25-30分鐘,移入以150度預熱好的烤箱中烤18-20分鐘。











廚師叮嚀:
1‧麵糰發酵時也可將麵糰整圓後,放入搓油的袋中,綁起來後移入冰箱冷藏3-4小時。

2‧若麵糰發酵過頭而有酸味時,可加入一點點檸檬皮去除酵酸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