醬爆四季豆黎卉淇/鱔魚意麵  林宗興  大明星私房菜








醬爆四季豆黎卉淇  大明星私房菜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主食材:
里肌肉1盒(切條)





副食材:
大蒜3顆(拍碎)、辣椒、四季豆1把(切段)、玉米粉、紅甜椒1/4顆





調味料:
醬油、鹽巴、雞粉 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水晶碗,放入里肌肉條,加適量醬油、玉米粉、少許油抓勻醃漬,備用。
      起鍋,將四季豆入鍋拌炒至半熟,以鹽巴、雞粉調味,先撈出備用。

2‧起鍋熱油,爆香蒜末、辣椒,放入拌炒過的四季豆,再加進里肌肉條、 紅甜椒翻炒,
      並以少許醬油、鹽巴調味。

3‧裝飾盛盤。


















鱔魚意麵  林宗興  大明星私房菜





       







主食材:
鱔魚






副食材:
炸過的意麵3份、太白粉、高麗菜1/4顆、洋蔥1顆、大蒜5顆、青蔥2隻、大辣椒1條、
豬油2大T










調味料:
砂糖、醬油、鹽巴、黑醋、白醋









做法:
1‧起鍋,倒入少許滾水,下炸過的意麵川燙約3分鐘,撈起瀝乾備用。
       製作勾芡醬汁:
       起鍋,倒入白醋、黑醋、糖、醬油、味精、鹽巴拌勻,再以太白粉勾芡,備用。

2‧起鍋熱豬油,先下鱔魚炒至半熟後,放入高麗菜段、洋蔥絲、大蒜、蔥段、 辣椒段,
      淋入做好的勾芡醬汁大火快速拌炒均勻。 

3‧最後將炒好的鱔魚淋入意麵,裝飾盛盤即完成。













大明星指定菜:麻油炒豬肝→阿基師

 


重點:
1‧大火快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‧豬肝要嫩而不柴    
3‧麻油要香而不苦〈薑的味道要出來,但不能焦苦〉

 


做法:
1‧起鍋加入熱水,隔水加熱米酒〈米酒加熱,酒精程度會昇華,烹煮時當成湯水〉。

2‧將蔥段切小段〈不要太長,太長會搶掉薑的光彩〉;薑逆紋切薄片〈薑味可釋放出來〉;
      去除豬肝有筋的部份,先在豬肝上畫刀〈中間畫刀導熱快〉再切片〈豬肝片要大小一致〉。

3‧將切好的豬肝以水略洗過〈沖去血水,鐵質,豬肝才不會硬,專業是以活水清洗〉,倒去髒水,
      加入牛奶除腥〈也有漂白作用,會有乳化的口感〉,加入麵粉〈讓豬肝有粉粉的感覺,
       也有保護作用〉。
     ※不能加鹽,因為鐵碰到鹽,會讓豬肝提早凝固變硬。

4‧米酒自鍋中取出。 將水鍋的火關掉,豬肝放入汆燙至5分熟〈用熱水泡豬肝,豬肝怕大火變柴〉,
      汆燙好的豬肝放到冰水降溫〈可保持嫩度及預留烹煮時的受熱空間~豬肝內部溫度會持續導熱〉。

5‧取1:1的糖與鹽加入米酒中〈鹽不能直接加進豬肝中,會使豬肝變硬〉。

6‧用一半的麻油起鍋,一半的麻油加入米酒中,爆香薑片〈不斷翻炒,讓整個鍋子都有麻油香及薑的
      香味〉,加入蔥段,加入豬肝、麻油拌炒,再加入拌有鹽、糖、麻油的米酒拌炒均勻,即可盛盤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轉載自 型男大主廚官方網站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