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基師偷呷步 02/18~02/22








阿基師偷呷步-魚湯去腥增甜法    2008-02-18 (一)


魚湯營養人人都曉得,但是魚湯中的土腥味,讓人難以接受。阿基師的偷呷步
告訴你不但去魚湯的土味,連湯都更鮮甜的好用撇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材料:
淡水吳郭魚1尾、地瓜2條



調味料:
米酒少許、鹽、白胡椒適量


做法:
1‧吳郭魚洗淨,切塊備用。

2‧地瓜洗淨去皮,地瓜皮放入滷包備用。地瓜用刀尾敲成不規則塊備用。

3‧熱一 鍋滾水,將做法1、做法2放入一起煮約20分鐘至魚肉熟。

4‧起鍋前,熄火加入米酒、鹽調味即可。











阿基師偷呷步-簡易自製美味白醬  2008-02-19 (二)



不會炒白醬的人,常常都會炒焦。就讓阿基師教你簡易的自製白醬,保證成功、
不會炒焦喔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材料:
鮮奶油1大匙、牛奶1.5杯、白飯100g、蒜末1大匙、九層塔末1大匙、牛油適量、
洋蔥末1大匙、起司粉適量



調味料:
鹽、雞粉適量


做法:
1‧取一果汁機,加入白飯、牛奶攪拌至看不見白飯飯粒後,取出,再加入
      鮮奶油打勻取出,放入瓷碗中備用。

2‧將調味料加入作法1調味均勻後,放進微波爐微波約3分鐘即可取出。

3‧熱一鍋滾水,下義大利麵煮約八分鐘備用。

4‧取一 平底鍋,加入奶油、下蒜末、洋蔥末炒香後,加入做法4、做法3、
      起司粉炒勻後盛盤,再撒上九層塔末、起司粉即可。










59元出好菜-鳳梨苦瓜雞湯  劉仁華  2008-02-20 (三)



大家愛吃的鳳梨苦瓜雞湯,只要59元就可以吃的飽飽飽。阿華師不但要教你
省食材,還要敎你如何省瓦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:
丁香魚1小把、雞腿1隻、苦瓜1/2條、薑片數片、醬鳳梨2大匙


調味料:
鹽、雞粉、酒、糖各適量





做法:
1‧丁香魚洗淨瀝水;雞腿切塊。

2‧苦瓜洗淨去籽切條備用。

3‧熱一鍋滾水,下做法1的苦瓜川燙後,撈起瀝水備用。

4‧熱一 炒鍋下油,加入薑片、丁香魚爆香,加入雞塊炒至金黃後放入電鍋內鍋。

5‧下醬鳳梨略切炒香後倒入電鍋內鍋,下水入鍋略煮後也倒入電鍋內鍋,
       再加入做法3,入電鍋煮15分鐘,起鍋後加入鹽、雞粉、酒、糖後即可盛盤。











59元出好菜-酒香桂圓雞    劉仁華  2008-02-21 (四)



紹興酒的香氣,搭配桂圓的甜味。一道59元就可以做得出來的好菜,暖身又捕體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材料:
雞胸肉2片、桂圓乾、紅棗、當歸、枸杞適量、錫箔紙



醃料:
醬油1大匙、胡椒粉少許、紹興酒2大匙



調味料:
酒、溫水




做法:
1‧桂圓乾、枸杞、紅棗去籽泡溫水,當歸泡米酒備用。

2‧雞胸肉橫剖成片不斷。

3‧取一水晶碗放入作法2,加入醬油、胡椒粉、紹興酒略醃5分鐘備用。

4‧取一張錫箔紙,依序放上做法3、做法1的桂圓乾、枸杞、紅棗,捲成圓桶狀,
       放上當歸片包起備用。

5‧取一蒸鍋將做法4放入,大火蒸30分鐘至熟,解開錫箔紙後,取出切片放至
      成品盤,淋上醬汁即可。

 





59元出好菜-脆皮響鈴   劉仁華   2008-02-22 (五) 


炸到酥脆的豆腐皮,搭配口感十足的香甜內餡,阿華師敎你59元出杭州名菜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材料:
乾香菇丁3朵、開陽末1小把、筍丁1/2個、豆腐皮2張、絞肉100g、麵粉(麵糊)




調味料:
醬油、雞粉、胡椒粉、糖各適量、太白粉水






做法:
1‧熱水調麵糊備用;乾香菇、開陽泡水切丁、筍切丁、絞肉略切備用。

2‧熱一 炒鍋,倒入做法1的絞肉炒出油,再下香菇、開陽及筍丁炒香,
       以少許醬油、胡椒粉、雞粉、糖調味,起鍋前以少許太白粉水勾芡收汁盛起
      備用。

3‧將豆腐皮切成條狀,將多餘的豆腐皮加入做法2。

4‧取一做法3加入少許做法2的餡料,包成三角形,以麵糊封口備用。

5‧熱一 油鍋120度,放入做法4炸至金黃酥脆,即可撈起瀝油盛盤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