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韭黃蝦仁鍋貼  酸辣湯   李梅仙 起司豬排   汪建民 魚土魠魚焿   賴銘凱











韭黃蝦仁鍋貼    李梅仙








材料:
蝦仁半斤、韭黃半把、絞肉半斤、燙麵糰適量、醬油1小匙、麻油1小匙、
鹽1/3小匙、胡椒粉1/6小匙








做法:
1‧把2杯的麵粉加入1/3的水以及2/3的熱水揉成麵糰鬆弛20分鐘後分成小糰。

2‧再把絞肉、醬油、胡椒粉、鹽、蝦仁塊、沙拉油、韭黃、香油後拌成「餡料」。

3‧再把小麵糰壓平,捍成圓型後,包入餡料捏緊2邊留洞。

4‧把一碗水加入一湯匙的麵粉成麵糊水。

4‧鍋熱後加少許油放入鍋貼以小火煎到第一個鍋貼呈金黃色後,再加入麵糊水
      蓋上鍋蓋續煎至水份收乾即完成「韭黃蝦仁鍋貼」。












 
酸辣湯   李梅仙








材料:
肉絲2兩、金針半兩、鴨血1塊、香菜1支、鹽1/2小匙、醬油1/2小匙、太白粉適量、
麻油適量、醋1小匙、豆腐一塊、胡椒粉適量








做法:
1‧高湯加入醬油後煮滾,再加入肉絲、金針、木耳、豆腐、和過燙的鴨血、
      醬油煮熟後,芶上芡。

2‧碗中放入白醋、胡椒粉在倒入酸辣湯,淋上香油、香菜即可完成「酸辣湯」。












 
起司豬排   汪建民










材料:
豬排肉3片、起司3片、吐司5片、蛋1個、地瓜粉適量、鹽1/2小匙、胡椒粉1小匙








做法:
1‧先把里肌肉對半切成胡蝶狀,再將肉甩向帖板後抹上少許鹽。

2‧起司切半後拿起1/2的起司片,放入肉片中。

3‧把土司放入烤箱中烤至微焦後,磨成麵包粉備用。

4‧把蛋、鹽、地瓜粉、水拌成麵糊狀。

5‧肉片均勻拍上麵糊再沾麵包粉,入油鍋以低溫炸至金黃色後,即可撈起瀝油
      擺盤 ,完成「起司豬排」。










 
魚土魠魚焿   賴銘凱









材料:
魚土魠魚1000克、大白菜半顆、蛋一顆、香菇絲1碗、筍絲1碗、薑絲少許、
香菜2支、蒜頭酥2大匙、香油1大匙、米酒1/2大匙、醬油1/2大匙、鹽1小匙、
柴魚精1小匙、糖1小匙、烏醋適量、胡椒粉適量、太白粉適量、地瓜粉適量、
五香粉少許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先把大白菜切塊、放入裝有10碗的滾水中,再加入筍絲、香菇絲煮成「湯底」。

2‧在煮滾的高湯中,再放入鹽、柴魚精、胡椒粉、醬油、糖、續煮。

3‧再把魚切塊、加入全蛋、鹽、胡椒粉、五香粉、糖、醬油、米酒拌勻。

4‧把醃好的魚沾上地瓜粉後,入油溫約160度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,即可撈起瀝油。

5‧高湯中再加打上薄芡,放入蒜頭酥、烏醋、香油、以及魚土魠魚塊煮至滾。

6‧再將魚土 魠魚羹放入碗中,放上香菜即可完成「魚土魠魚焿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