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納春好預兆 駱進漢師傅/糙米蘿蔔糕 蔡季芳

 

 

 


納春好預兆 駱進漢師傅

 

 

材料:
鰻魚1尾、油條3根、香菜100公克、蒜頭6個、小番茄10個、地瓜粉適量

 

調味料:
糖2大匙、白醋3大匙、醬油1小匙、鹽1/2小匙

 

醃料:
醬油1小匙、胡椒粉1/2小匙、酒1大匙

 

做法:
1‧小番茄對切、香菜切段放入盤中舖底、油條切小段、蒜頭切末,鰻魚肉面用刀略剁數下

      再切成三段備用。

2‧取一容器,放入鰻魚、醬油、胡椒粉、酒抓拌後醃漬10分鐘,下油鍋前在外表沾上地瓜粉,

      撒上少許水後再沾一層地瓜粉備用。

3‧起鍋熱油至150度,放入油條炸酥後盛在香菜上備用。

4‧油鍋加熱至180度,再放入鰻魚,大火炸至金黃色後撈出切塊,盛在油條上備用。

5‧另起鍋熱油,放入小番茄,炒香後加入蒜末炒香,再加入糖、白醋、醬油、鹽調味煮開,

     起鍋前用太白粉水勾芡,再加入少許油拌勻後淋在鰻魚上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糙米蘿蔔糕 蔡季芳

 

 


材料:
在來米粉2杯、油蔥酥2大匙、糙米飯2杯、日本太白粉半杯、蝦米4大匙、白蘿蔔1條(約2斤) 

 


調味料:
香油少許、白胡椒粉1小匙、 鹽1小匙

 


做法:

1‧我們先在果汁機中放入糙米飯和2杯水攪打成濃稠米漿後,倒入一個大碗中,

      再加入一杯水、在來米粉和太白粉拌勻後,加入鹽攪拌均勻成為糙米漿備用。

2‧鍋中燒熱2大匙油,先爆香蝦米,再放入白蘿蔔絲翻炒均勻後,倒入1杯水,

     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燜煮10分鐘使蘿蔔絲變軟,加入胡椒粉,再倒入打好的糙米漿

     炒成固態的粿糊約5分熟,撒入油蔥酥熄火拌勻炒至7分熟後起鍋。

3‧我們將粿糊盛入鋪了玻璃紙的蒸籠中,再滴上香油以飯杓抹勻,將玻璃紙整型固定後

      放入蒸鍋中蒸20-25分鐘,等到以筷子插入後拉出不會沾黏生粉漿即熟透,再取出放涼。


4‧.食用時,切塊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,依個人喜好搭配沾醬即完成今天的糙米蘿蔔糕了。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
*素食者,可以香菇取代蝦米,但香菇需先醃漬過,不然製成的蘿蔔糕不易保存。

*亦可將蒸籠放入電鍋中的架子上,加入2杯水,蒸至開關跳起即完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