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鍋見冬菇雞飯   阿基師  電鍋出好菜
魚藏劍   阿基師 /酥皮箭筍白身魚  詹姆士 五星級料理秀






鍋見冬菇雞飯   阿基師  電鍋出好菜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主食材:
熟什錦珍榖飯1碗


副食材:
去骨雞腿肉1隻、冬菇2朵、蛤蠣8粒、新鮮百合果25g、蔥段1T、薑片1T


調味料:
蠔油1大T、米酒1大T、胡椒粉1/2T


做法:
1‧電鍋先加水預熱,珍榖飯入鍋蒸熱備用。蔥切小段、冬菇切0.8公分厚薄片備用。
       雞腿肉去除多餘油皮逆紋切薄片狀,加入冬菇片、百合果、蛤蠣、蔥、薑、
       蠔油、米酒、胡椒粉、少許鹽拌勻後,放入另一個配料盤,放入電鍋中蒸3分鐘。


2‧預熱一石鍋。取出配料盤,除去蛤蠣殼,再將熟料移入珍榖飯的表層即可。









主廚隨堂考
冬菇被稱為 『冬』菇,是依生產季節命名,因 此也有春菇,夏菇、秋菇。

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   今日秀主題:箭筍

魚藏劍   阿基師 & 宥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主食材:
箭筍150g(先汆燙去苦味)


副食材:
烏魚300g、綠蘆筍100g(細的)、烏魚子(半片)、味噌醬1大T、蔥花5g、薑末5g、
蒜末5g、海鮮高湯300cc、炸豬皮150g(先泡軟後加水蒸30分鐘)




調味料:
米酒、魚露、香油、太白粉水、蛋2顆、玉米粉1大T


做法:
1‧起蒸鍋,取蛋1顆加入高湯攪拌後,與烏魚頭、尾入盤放入蒸鍋固化成蒸蛋。
      箭筍、烏魚子、綠蘆筍切4公分長條;烏魚切5公分蝴蝶刀備用。
      醃魚肉:取水晶碗,烏魚片加入蛋白、玉米粉、鹽、味精醃拌一下。

2‧起鍋,香油爆香薑末、蒜末,箭筍、豬皮、高湯鍋煨煮,加入味噌提味浸漬一下。
      起蒸鍋,取醃漬過的烏魚片捲入烏魚子、調味過的箭筍、豬皮入鍋蒸3分鐘。

3‧起鍋,加入水和鹽汆燙綠蘆筍後撈出備用。做澆汁:起鍋,加入高湯、太白粉水、
      米酒、薑末、魚露混合調味拌煮成琉璃芡。取成品盤,將步驟2-2蒸熟的烏魚捲,
      與蘆筍交疊排列,最後淋上澆汁,再用蔥花點綴、香油點香即可。裝飾盛盤。














酥皮箭筍白身魚  詹姆士 & 櫻文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主食材:
箭筍1碗


副食材:
白身魚240g、柴魚湯1碗、白酒、鮮奶油1碗、四方冷凍立基派皮3片、綠蘆筍5根、
有鹽奶油1碗、醬油少許、蒜末少許、檸檬汁少許


調味料:
鹽、胡椒





做法:
1‧起鍋寶,下蘆筍入水鍋中汆燙撈起備用。 將白酒淋在白身魚表層下鍋蒸熟。
     (約7分鐘)將燙過的箭筍放入鍋中,加奶油、蠔油和味醂一同拌炒。

2‧將蒸好的白身魚取出,並把蒸魚用的白酒倒出備用。用派皮捲箭筍及魚片
      送入烤箱180度烤15分鐘。

3‧取一調理機,下蘆筍、柴魚湯打成汁備用。起鍋,將蒸魚用的白酒加柴魚湯、
       鮮奶油作成醬汁舖在成品盤底部。放上烤好的派皮捲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主廚隨堂考
箭竹筍之所以稱為箭竹,是因為早期的功用是被拿來當成箭桿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
◈箭竹林開著花,這是代表這片箭竹林不久後將會枯萎。





泰雅族的小朋友喝湯時都用箭竹當吸管吸湯,是害怕小孩子以後肚子會變大。





箭竹是熊貓最愛吃的食物,但熊貓在吃箭竹時的特性是,四月吃竹竿,六月吃竹葉。

 












轉載自 型男大主廚官方網站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