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廚大師:孟兆慶 播出日期 2007.02.09


http://www.gtv.com.tw/Program/S141120061218U/Preview.asp?PreviewDate=2007/2/9


孟老師甜點課上課囉~過年時節,你也想請親朋好友,吃顆您親手DIY做的
手工糖果嗎?就讓孟老師來告訴你好吃的花生軟糖怎麼做吧!另外融合焦糖與
牛奶風味的太妃沙瓦琳,是一道來自法國的香濃甜點,你更是要嚐一嚐~




【花生軟糖 】



材料:

麥芽糖 140 g 細砂糖  60 g 水 75 g  鹽 1/2 t 玉米粉 1 又1/2t  水 1 又1/2t
熟花生 200 g  沙拉油 1 t 
 

做法:

1. 麥芽糖加細砂糖、水及鹽,用小火煮至121℃。
 
2.玉米粉加水調勻後,直接加入1.項的熱糖漿中攪勻。
 
3.熄火後加入熟花生及沙拉油,混合均勻後鋪在正方形的模型內(18x18公分)。 

4.待凝固後,即可切割成塊狀。
 
 
【太妃沙瓦琳 】


 
 
材料:

無鹽奶油 110g 低筋麵粉 85g 糖粉 70g 杏仁粉 20g 即溶咖啡粉 1/2 t
蛋黃 50 g (約3個) 牛奶 2t
   
 
內餡 :
細砂糖 50g 動物性鮮奶油 40g 苦甜巧克力 15g 
 
 

做法:
 
1.無鹽奶油在室溫軟化,分別加入低筋麵粉以及糖粉,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。

2.改用攪拌機由慢速至快速攪拌均勻,呈光滑細緻的糊狀。

3.加入杏仁粉及即溶咖啡粉,再分別加入蛋黃及牛奶,繼續攪呈均勻麵糊。
 
4.將麵糊塡入烤模內約九分滿。

5.烤箱預熱後,以上火180°C、下火180°C烘烤約20分鐘左右。
 
內餡:

1.細砂糖用小火煮呈焦糖狀,熄火後再慢慢加入已加溫的動物性鮮奶油。
 
2.最後加入苦甜巧克力攪拌均勻即成內餡。
 
3.將適量內餡塡入蛋糕體的中心即可。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