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瓜海鮮羹 邱寶郎師傅/家常乳酪麵包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 

雙瓜海鮮羹 邱寶郎師傅

 

 


材料:
冬瓜200公克、百合1朵、白果50公克、青蔥1根、蝦仁100公克、火腿50公克、

香菜末1小匙、油蔥酥1小匙

 


調味料:
帶湯的蔭瓜100公克、香油1小匙、鹽少許、白胡椒粉少許、糖適量、太白粉水少許

 


做法:
1‧冬瓜去皮去籽後切小丁,蔭瓜切小塊備用。


2‧火腿切成小丁,青蔥切末,蝦仁切成丁狀,百合洗淨後剝成片備用。


3‧起鍋燒熱香油,放入火腿丁以小火煸炒,再加入冬瓜、蔭瓜翻炒,加入適量水煮開。


4‧加入白果略煮,加入蔭瓜汁、鹽、糖調味,再放入蝦仁丁、百合略煮後轉成小火續煮。


5‧起鍋前用太白粉水芶薄芡,盛盤後加入油蔥酥、香菜末點綴即可。

 

 


廚師叮嚀:
1‧蔭瓜有鹹度,入鍋後最好略煮到蔭瓜的味道,煮出來後再加其它調味料,以免過鹹。

 

 

 

 

家常乳酪麵包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
材料:
高筋麵粉2又1/2杯、低筋麵粉1/2杯、二砂糖2大匙、鹽1/2小匙、即溶酵母粉1小匙、

水1又1/4杯、橄欖油2大匙、奶油乳酪200公克

 


作法:
1‧取一容器,放入高筋麵粉、低筋麵粉、二砂糖、鹽、即溶酵母粉,再將水由酵母粉處沖入,

      攪拌成糰後再放入橄欖油繼續揉成光滑麵糰,放在溫暖處加蓋發酵1小時備用。


2‧奶油乳酪切成方粒狀備用。


3‧將發酵好的麵糰分成12等分,整型成筋膜光滑的圓球狀備用。


4‧取一個麵糰,放入一份奶油乳酪,往內收口使乳酪頂入麵糰上方,

      排在烤盤上並預留膨大空間。


5‧在麵糰表面噴上少許水,蓋上抹油的塑膠袋,靜置使其二次發酵50分鐘備用。


6‧將乾麵粉撒在麵糰上,以剪刀剪出十字缺口,表面噴上適量的水,

      放入預熱至170度的烤箱中烤20-25分鐘至熟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廚師叮嚀:
*烤麵包時,中途可拉出來在表面噴水,續烤至熟會讓口感更酥香。


*冬天時可將麵糰放在預熱後關機的烤箱中進行二次發酵。


*醒麵時也可將麵糰放在抹油的塑膠袋中發酵。


*麵粉加水時若直接用手攪拌容易沾手,可以先用筷子將粉料與水混合,

     等到看不見濕性材料時再用手揉成麵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