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微波爐出好菜】泰式紅咖哩雞  詹姆士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81-1




食材:
去骨雞腿1隻、草菇50克、檸檬葉2片、辣椒1根、九層塔少許、雞湯100c.c.








調味料:
紅咖哩醬2大匙、椰奶3大匙、牛奶1大匙、泰國魚露1大匙、糖1大匙、太白粉1大匙








做法:
1‧草菇切半;雞腿切丁;檸檬葉切細碎;九層塔切細碎,備用。

2‧將雞腿切塊後跟草菇、檸檬葉、辣椒和雞湯封上保鮮膜微波3分鐘。

3‧將紅咖哩醬、椰奶、牛奶、泰國魚露和糖調成醬汁,加入做法2和一半的九層塔微波3分鐘。

4‧太白粉加少許水拌勻,加一點湯汁倒回碗中拌勻,再微波30秒即可。











在印度對於咖哩顏色的要求是固定食材要搭配咖哩。













五星級料理秀: 【五花肉】


 

 

宮保香柚肉捲【阿基師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81-2






食材:
葡萄柚1顆、薄切五花肉片200克、低筋粉150克、蛋1顆、乾辣椒1小碗、花椒粒1匙、蔥1根、
蒜5顆(拍扁)






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、番茄醬1小匙、香油1匙、冷開水3大匙、太白粉1匙、味醂1匙、蒜泥1匙、
醬油膏1匙









做法:
1‧起鍋熱適量油,放入花椒粒爆香,濾出花椒油備用。

2‧蒜蓉醬:醬油+醬油膏+蒜泥1小匙+糖2小匙+香油1小匙。

3‧蛋糊:低筋麵粉150克+蛋50克+水80克+蒜蓉醬1小匙。

4‧將葡萄柚去皮去籽取果肉。

5‧香柚肉捲:將蒜蓉醬塗抹於平桌上,鋪上五花肉片放上葡萄柚果肉,捲起成球狀。

6‧起170度(中油溫)油鍋,將香柚肉捲均勻沾裹蛋糊後,下鍋油炸40秒後取出瀝乾油,
      再高油溫回炸逼油,撈起濾油備用。

7‧醬汁:醬油1大匙+太白粉1小匙+蒜泥1小匙+水3大匙+番茄醬1小匙+糖1大匙。

8‧起鍋用花椒油炒至乾辣椒膨起後,放入蒜(拍扁)、蔥、柚子皮片1/4炒香,
       接著放入炸過的香柚肉捲及上步驟醬汁、1/4顆柚子汁大火快炒均勻即完成。

9‧裝飾擺盤。

 

 















 

辣味五花漢堡【詹姆士】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81-3




食材:
黑毛豬五花肉1塊四方形600克、肉桂葉2片、桂皮1片、蒜頭5顆、蔥2根、牛番茄1顆、洋蔥1/2顆、
番茄醬、朝天椒2根、匈牙利甜椒粉、鹽、醬油








醬汁1:
2顆番茄、1/2顆洋蔥、1把香菜、2根朝天椒、4根墨西哥辣椒、1根大辣椒、1個紅甜椒、
少許橄欖油、1小匙鹽和2支蔥尾







醬汁2:
美乃滋(日式美乃滋,不甜的)、朝天椒2根、黃甜椒1顆、美生菜5片、牛番茄1顆、
小黃瓜1根、法國麵包1條(粗大一點的)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五花肉乾煎至兩面金黃,放入快鍋中。

2‧同一鍋炒香洋蔥絲、蕃茄塊、桂皮、蒜瓣、朝天椒和肉桂葉,放入快鍋中,
       加入適量的水淹過食材,再加入3大匙蕃茄醬、3大匙鹽、3大匙醬油和1大匙甜椒粉,
      煮約20分鐘。

3‧將紅甜椒和黃甜椒以瓦斯爐烘烤,放入水晶碗,並封上保鮮膜。

4‧醬汁1:
      將2顆番茄、1/2顆洋蔥、1把香菜、2根朝天椒、4根墨西哥辣椒、1根大辣椒、烤過的紅甜椒、
      少許橄欖油、1小匙鹽和2隻蔥尾以調理機打成醬汁。

5‧醬汁2:
      烤過的黃甜椒和2根朝天椒打碎後加入美乃滋。

6‧組裝:
       法國麵包對切剖半,將蔬菜和五花肉切片夾進,另一面的麵包沾上主肉的醬汁,放在旁邊,
      分別淋上兩種醬汁,再放上洋蔥絲和黑胡椒即可。










民間俗語,『五花肉好吃不見天』,這句話是指最好吃是日照不到的豬腹。





美國人愛吃肉,但卻很少看到五花肉,五花肉都做培根,不見新鮮五花肉。





台北一男子因五花肉而登上新聞版面,是因為每天吃五花肉,卻成百歲人瑞。





2007年是農曆豬年,
印尼發行生肖郵票,因豬為不潔之物,生肖郵票看不到豬。





高雄有隻可愛寵物山豬,聰明的牠愛吃口香糖,嚼到沒味還會吐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
型男大主廚 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