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抗癌食譜示範》綜合沙拉

材料:小黃瓜1/3根、奇異果一顆、紅黃椒各20克、腰果10 克、松子5克、檸檬1/2個、百香果汁20cc、罐裝玉米20克。

做法:小黃瓜去籽、奇異果去皮、甜椒切成小塊。腰果與松子放到烤箱稍微烘烤。檸檬榨汁後與百香果汁混合。所有材料混合即可。

護理師的話:甜椒含有β胡蘿蔔素、纖維素,可以通便,預防大腸癌。玉米有鎂、硒、玉米黃素、葉黃素,可抗氧化。此沙拉帶有酸味,能增進食慾,但是腹瀉者不要食用


《抗癌食譜示範》干貝烏骨雞湯

材料:乾干貝3粒、烏骨雞腿1/2支、竹笙10克、薑片2片、鹽少許。

做法:干貝泡水4小時,烏骨雞川燙去血水,竹笙泡水之後擠乾、切段。把所有材料放到電鍋中,內鍋2碗水,外鍋1.5 杯水,煮到開關跳起,放鹽即可。

護理師的話:干貝有牛磺酸、肌甘酸、維生素B2、鍺、硒、膠原蛋白,可以抑制癌細胞增生。烏骨雞有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糖分,還有豐富的鎂、鈣、鐵、鋅,可預防癌症,容易吸收消化,是很好的補品。




《抗癌食譜示範》首烏芝麻糊

材料:何首烏10克、黑芝麻粉2大匙、冰糖10克、葛根粉一大匙。

做法:何首烏加水500cc,以中火煮20分鐘,剩一半湯汁時,過濾取出何首烏。將黑芝麻粉、冰糖放到湯汁中,將葛根粉加水溶開,倒入何首烏芶芡,以小火煮至糊狀,即可食用。

護理師的話:何首烏可促使頭髮再生,黑芝麻可預防癌症,其中含有的蛋白質、維生素B群、E及豐富的鈣質,可補充體力不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