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秀主題: 【大明星私房菜】
 

 

 

 

獅子頭【劉若英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食材:
豬絞肉1斤(半筋半肉、再以刀背剁細)、蘇打餅乾5片(捏碎)、隔夜冷白飯半碗、大白菜半顆
(剝好成片狀、燙好5片,其餘免燙備用)、馬蹄10顆(剁細碎)、蔥段、蒜末、太白粉1小碗、
熱的雞高湯200cc、蛋白1顆










調味料:
老抽1匙、醬油1匙、鹽巴、米酒、香油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水晶碗,放入剁細過的絞肉、蛋白、鹽、米酒、香油、蒜末、蘇打餅乾碎和白飯一起拌勻後,
       再放入馬蹄,並加少許老抽上色,用手捏成肉球,備用。(最好能夠冷藏一晚,煮起來特別好吃)


2‧預熱砂鍋,在鍋底抹油後放入1根鐵湯匙,再鋪入一層白菜,備用。

3‧將捏好的獅子頭用汆燙過的白菜葉包起,放入砂鍋中,加進蔥段,再蓋上幾片大白菜,
      淋點熱高湯,轉中小火煨煮4小時。

 














杏仁炸蝦【夏于喬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大草蝦8隻(去頭、外殼和腸泥;留尾)、杏仁片1碗、麵粉3大匙、水2大匙







調味料:
鹽、雞粉、法式芥末醬1大匙、蜂蜜1大匙、研磨黑胡椒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草蝦腹部青綠色的筋挑斷,用刀從背部劃開,但不切斷,再將鮮蝦攤開成葉子狀,
      灑上少許黑胡椒,備用。

2‧製作麵糊:取一水晶碗,放入麵粉、水和少許的鹽巴和雞粉拌勻,備用。

3‧將鮮蝦裹上薄薄的一層麵糊(蝦尾不要裹),再均勻沾上杏仁片,備用。

4‧起油鍋,放入裹好麵糊的鮮蝦,以中大火油炸至金黃酥脆撈起瀝油,備用。

5‧製作蜂蜜芥末醬:取一水晶碗,放入法式芥末醬、蜂蜜拌勻。

6‧將炸好的杏仁炸蝦盛盤,食用時沾蜂蜜芥末醬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大明星指定菜】香菜皮蛋魚片湯→阿基師教你做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








重點:
1‧湯色要清澈乾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‧注意香菜易熟及薑下鍋時機









食材:
皮蛋1顆、鯛魚肉150公克(亦可改用草魚片)、香菜1小把、青蔥1根、薑半塊、海鮮高湯200cc










調味料:
鹽巴、雞粉1小茶匙、白胡椒粉、香油、鰹魚粉1小茶匙、太白粉1匙、米酒












做法:
1‧香菜梗切小段,葉切細碎,並將部份香菜末放入成品碗中;皮蛋切細碎;青蔥切花,
      並將部份蔥花放入成品碗中;薑切絲,備用。

2‧將鯛魚肉去除紅肉組成後切片,加入香菜葉細末、米酒、香油、少許鹽、太白粉抓醃均勻。

3‧取成品碗,放入蔥花、香菜梗段、薑絲、1茶匙米酒、少許香油、少許胡椒粉,備用。

4‧起熱水鍋,加入鹽巴,關火,將魚片放入滾水鍋中泡熟,水不要回滾即可撈起。

5‧起鍋,熱適量水及高湯,放入皮蛋、1小茶匙鰹魚粉、1小茶匙雞粉、1小茶匙鹽巴調味,
       煮滾後加入燙熟魚片,小滾一會兒後,撈淨浮沬,將湯料沖入步驟3成品碗中即袔,
      完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