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芒果入菜》夏日水果沙拉

【聯合報/記者黃彩絹/報導 記者徐世經/攝影】

材料:
愛文芒果1粒、葡萄4、5粒、奇異果半粒、鳳梨1片、番茄1粒、火龍果半粒 
(依個人喜好調整分量)、水牛起司(可用起司片切細取代)適量、綜合生菜
 (美生菜、萵苣、蘿蔓各100克)

醬汁:
原味優格1杯(150g)、水果醋30c.c.、百香果濃縮汁30c.c

夏日水果莎拉
步驟:

1.芒果去皮切塊。生菜洗淨後,放入冰水略微冰鎮10-15分鐘, 取出後切段,放入沙拉碗中。

2.葡萄洗淨對切去籽。奇異果、鳳梨、火龍果去皮切丁,番茄可切丁或切片,起司片切丁後,擺在生菜上,上面再放芒果塊。

3.用一個小碗將原味優格、水果醋、百香果濃縮汁拌勻後,淋在水果生菜上,爽口的沙拉就完成囉。



《芒果入菜》花式芒果煎餅

【聯合報/記者黃彩絹/報導 記者徐世經/攝影】

材料:
餅皮:全蛋2個、牛奶200c.c.、低筋麵粉25g、奶油30g、香精5c.c.、檸檬皮半顆、
糖10g(以上約4個餅量),芒果2顆、鮮奶油適量

花式芒果煎餅
步驟:

1.將全蛋、牛奶、低筋麵粉、奶油、香精、糖放入碗內,將檸檬皮磨成泥後加入,一起拌勻。

2.平底鍋預熱後,抹一層奶油,倒入做法1.的麵糊,以鋪滿平底鍋即可,以免過厚,再用小火煎約2-3分鐘,翻面再煎1分鐘即可。

3.芒果切丁,平鋪於盤內。

4.煎好的薄餅擠上些許鮮奶油後,對摺再對摺成扇形,鋪於芒果丁上,
再擠上少許鮮奶油裝飾即可。





《芒果入菜》涼魚乾拌青芒果


【聯合報/記者黃彩絹/報導 記者徐世經/攝影】

材料:
青芒果150g(約3粒)、香茅5g、小辣椒3g(約半條至1條)、番茄1粒、洋蔥50g、
蝦米、腰果少許、魚乾10g、魚露少許、糖水少許

涼魚乾拌青芒果
步驟:

1.青芒果去皮切絲、香茅縱向切片、小辣椒切細末、番茄剖半切片、洋蔥切細絲。

2.魚乾炸過放涼。蝦米洗淨瀝乾。腰果炸過放涼,用100g砂糖和5g水以小小火熬成糖漿,再和腰果拌勻(也可用現成的蜜腰果)。

3.將青芒果絲、香茅、番茄、辣椒、洋蔥、魚乾、蝦米等拌勻,加入魚露和糖水,醃2、3分鐘,再將腰果平均放在四周上菜。
















《芒果入菜》水果披薩


【聯合報/記者黃彩絹/報導 記者徐世經/攝影】

材料:
芒果1個、葡萄6顆、奇異果1-2顆、鳳梨50g、番茄醬汁適量(超市有賣或是
煮義大利肉醬的番茄罐頭都可以)、起司適量、冷凍披薩皮1張

水果披薩
步驟:

1.先將冷凍的披薩皮取出,室溫回溫20-30分鐘。葡萄洗淨對切去籽、芒果、奇異果、鳳梨切丁。

2.將番茄醬汁塗於披薩皮上,預留邊緣2公分不需要塗。

3.將切丁的水果和起司均勻鋪於披薩皮上,表面再撒一層起司粉。

4.放進預熱250-300℃的烤箱烘烤,等披薩皮有微微的咖啡色即可。









* 資料來源: 聯合新聞網 快活周報 名廚撇步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