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竹笙三絲卷
材料:竹笙1兩、大黃瓜1/2條、蘆筍3支、胡蘿蔔1條、黃耆3錢、枸杞子2錢太白粉1/2大匙
調味料:鹽1小匙
作法:
1. 竹笙泡軟後,去除傘帽、雜質,洗淨。
2. 大黃瓜、胡蘿蔔削皮後洗淨,分別切成1公分平方之長條狀;蘆筍切除老硬根部,洗淨,切長段;將上述材料各取一段填塞入竹笙內。
3. 黃耆、枸杞加3碗水熬高湯,加鹽調味後繼續熬至2碗餘,將竹笙卷加入,煮熟後,以大火收汁,隨後挑除黃耆,並以太白粉加11/2大匙水調勻勾芡即可盛出食用。美食天地網

爽脆黃瓜條

材料:大黃瓜1條、巴西利少許、大蒜3瓣、白醋5大匙、砂糖4大匙、鹽3大匙
做法 :1. 將大黃瓜去頭尾,削皮去籽,切細條。
2. 巴西利和大蒜切細末備用。
3. 用鹽將黃瓜條均勻揉搓約10分鐘後,用冷開水洗去水分及澀味瀝乾備用。 
4. 將所有材料均勻混合後倒入玻璃容器中,加蓋密封浸漬1~2天即可食用。美食天地網


上湯黃瓜焗蟹
食全食美 柯俊年
材料:梭子蟹2隻、薑20克、大黃瓜半條
調味料:干貝粉1大匙、濃縮上湯30cc、高湯500cc、胡椒粉1/4匙
做法:
1.我們先將薑切片,大黃瓜去皮去籽切段備用。
2.接著將梭子蟹先以熱開水沖淋後備用。
3.然後我們在鍋內倒入高湯,放入薑片、大黃瓜、濃縮上湯、干貝粉及梭子蟹一起煮到湯汁剩約1/3量時,加入胡椒粉調味,最後以太白粉水芶芡,就完成這一道上湯黃瓜焗蟹了。

四喜節瓜
材料:大黃瓜1條、蚧掌100公克、素食魚翅100公克、香菇4朵、干貝4粒
調味料_A:鹽1/2小匙、味素1/4小匙、酒1/2小匙
調味料_B:太白粉水1小匙、麻油 1/2小匙
作法:1.大黃瓜去皮,挖空中間子囊,備用。
2.蚧掌加蔥、薑、酒、水過燙去腥;干貝蒸好,撕成絲;白菇切粗絲。
3.將全部材料拌入 調味料_A,塞入大黃瓜內,移入蒸籠蒸約30分鐘,取出切段。
4.蒸出的湯汁加入 調味料_B 煮滾,淋在瓜上即可。漢光出版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