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播出時間:01/27(三)





料理對決主題: 虎你旺!開運年菜! 年節伴手禮特別企劃 花生軟糖 vs 爆米香




今天的特別企劃是「虎你旺!開運年菜!年節伴手禮特別企畫!」今天要帶什麼伴手禮呢?
「花生軟糖和爆米香」!過年要到親戚朋友家拜年,一定得帶個伴手禮,不僅表現出自己的誠意,
也挑選一些有意義的伴手禮為大家討個好吉利!人家說:吃甜甜,好過年!吃甜點讓人心情好,
就能夠吸引好運到來哦!但過年時光買這些伴手禮盒可得花上不少銀兩哦!今天我們要教大家
省下來自己做,不僅誠意十足又吃得衛生有保障!今天要教大家做什麼甜蜜的伴手禮呢?趕快來
請兩位大師為我們示範吧!






來賓 :辜惠雪老師 ~黑糖爆米香 / 鮮味爆米香 







菜名:黑糖爆米香








材料: 
糙米米香粒350g、南瓜子100g、葵花子100g、蔓越梅果乾50g 







糖漿材料:
A: 水70cc、鹽3g、麥芽糖90g、二砂糖50g、黑糖100g、軟化糖漿100g
B: 奶油10g、黑糖露5g 








做法:
1‧糙米乾入油鍋中炸成米香,放入鋼盆和烤過的堅果一起入烤箱中保溫。 

2‧將水、麥芽糖、二砂糖、軟化糖漿入鍋中一起加熱至128度,再入奶油、黑糖露拌勻。 

3‧將米香和堅果加上糖漿、蔓越梅翻攪拌勻,入平盤整型,趁熱切塊包裝即可。
      *加入蔓越梅果乾可以增加口感和色澤。 












菜名:鮮味爆米香









材料:
白米米香粒350g、杏仁小魚乾一大匙、白芝麻20g、枸杞50g 






糖漿材料:
A:水70cc、麥芽糖90g、二砂糖150g、軟化糖漿100g 、B:X.O醬80g、醬油10g 







做法:
1‧白米乾入油鍋中炸成米香,放入鋼盆和小魚乾、杏仁等堅果一起入烤箱中保溫。
 
2‧將水、麥芽糖、二砂糖、軟化糖漿入鍋中一起加熱至128度,再入X.O醬、醬油拌勻。
       *加入X.O醬可以增加香氣和鮮味。 

3‧將米香和堅果加上糖漿翻攪拌勻,入平盤整型,趁熱切塊包裝即可。




來賓 :孟兆慶老師 



菜名:花生軟糖 







材料:
熟花生200g、麥芽糖 100g、細砂糖50g、水50克、〈玉米粉1小匙、水1小匙〉、花生醬50克









做法:
1‧黃麥芽糖加細砂糖、水用小火煮至約121℃的糖漿。
 
2‧玉米粉加水調勻,倒入糖漿中攪勻。
       *加入玉米粉可以增加軟Q口感。 

3‧熄火後再加入熟花生拌勻,最後加入花生醬拌勻即可舖盤定型。
      *加入花生醬可以增加香氣與柔軟度。 

4‧切成適當大小再用糖果紙包裝即完成。 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中天電視 冰冰好料理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