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紫米燒賣  宋瓊宏師傅/玉米汁  蔡季芳老師









紫米燒賣  宋瓊宏師傅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材料:
紫糯米150公克、長糯米150公克、熟的鹹蛋黃3個、地瓜1/2條、水300公克








調味料:
二砂糖2大匙、米酒2小匙、奶油2小匙








做法:
1‧取出蒸熟的糯米飯,趁熱先加入二砂糖拌勻,再加入米酒、奶油拌勻備用。

2‧地瓜去皮切小丁,放入鍋中蒸熟後取出鹹蛋黃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備用。

3‧取適量糯米飯(約30克)中間塞入鹹蛋黃揉成圓形。

4‧放入紙杯中,上面再放上地瓜丁,排入蒸籠中以大火蒸5分鐘即可。











 
廚師叮嚀:
1‧長糯米前處理:浸泡後放入電鍋,外鍋加1杯半的水蒸熟,或用蒸鍋蒸25-30分鐘。

2‧紫糯米前處理:浸泡後加入等量的水放入電鍋,外鍋加1杯半的水蒸熟。


 











 
玉米汁  蔡季芳老師







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


材料:
甜玉米5-6根、水6杯、白砂糖約1/3杯、玉米粉適量、奶油適量









做法:
1‧玉米剝至剩一層外葉,連同玉米鬚、水放入鍋中煮滾,轉中小火煮15分鐘放涼。

2‧取出放涼的玉米,將外葉及玉米鬚剝下,切成三段後將玉米顆粒切下備用。

3‧將玉米粒及玉米水放入果汁機攪拌出漿,再用濾網濾去玉米渣粒備用。

4‧濾出的玉米漿倒入鍋中,以邊攪邊煮的方式煮至沸騰,加糖、奶油調味即可。












 
廚師叮嚀:
1‧若喜好濃度較高者,可用玉米粉水勾芡,增加濃度,熄火即可放涼冰飲。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