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秀主題: 【大明星來下廚】

 

 


 

愛的直昇機炒米粉【白歆惠】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米粉1份、乾香菇3朵(先泡水、切條)、紅蘿蔔半根(切絲)、豬肉絲半斤、紅蔥頭3顆(去皮拍碎)、
乾蝦米(先泡水、蝦米水留著)、雞高湯1碗、高麗菜1/4顆(切段)、油蔥酥1小碗、蔥花一碗、
香菜一碗









調味料:
鹽巴、醬油、胡椒粉、烏醋、香油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水晶碗,放入肉絲、加適量醬油、胡椒粉抓醃,備用。

2‧起滾水鍋,加入少許沙拉油,將米粉下鍋汆燙,加少許醬油汆燙40秒,撈起瀝乾水份,
      加蓋燜熟, 將米粉剪成適當大小,備用。

3‧起鍋熱油,先炒紅蘿蔔,加入肉絲炒至5分熟撈起,同鍋底放入香菇絲、紅蔥頭、蝦米拌炒,
      接著將炒過紅蘿蔔及豬肉絲放進一起混合拌炒。

4‧同上鍋,放入高麗菜絲、高湯、蝦米水、香菇水及米粉、油蔥酥拌勻,再加入醬油、鹽巴、
      胡椒粉、烏醋調味,並以筷子不停撥勻。

5‧同上鍋,起鍋前滴入香油提味,撒上香菜及蔥花拌勻即可取出盛盤。

 













奶油鮭魚義大利麵【溫昇豪】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食材:
義大利麵條1小把、洋菇8朵(切片)、洋蔥半顆(切絲)、新鮮鮭魚1塊(去皮)、菠菜1小把、雞高湯1碗、
新鮮巴西里末、奶油半條、白酒1杯、雞蛋1顆(只取蛋黃)、橄欖油、帕馬森起司1塊、
鮮奶油1杯(安佳)








調味料:
海鹽、研磨黑胡椒








做法:

1‧起滾水鍋,加入適量的鹽巴、橄欖油,再放入義大利麵煮熟撈起。

2‧起鍋加入少許油,放入鮭魚煎香,再加適量麵湯及少許白酒小滾後,將魚肉取出剔骨壓碎,
      魚湯保留備用。

3‧起鍋,倒入適量橄欖油爆香洋蔥後,加入適量燙義大利麵的麵湯,再放入洋菇、1/4塊的奶油
      拌炒, 再將義大利麵放入鍋中,淋入適量的白酒、雞高湯後拌炒均勻。

4‧同上鍋,加入切段的菠菜,再放入鮭魚肉,淋入鮮奶油混合,打入一顆蛋黃即可起鍋盛盤。

5‧最後灑上帕瑪森起司、巴西里末,再加適量海鹽、黑胡椒提味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【大明星指定菜】泰式蟹肉炒飯→詹姆士教你做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重點:
飯要結合蟹肉的香味






食材:
蟹腿肉半盒多、泰國長米1碗(先煮好1鍋的米,比例:1杯米加1.3杯)、蔥1根、洋蔥1/4顆
(切小丁)、蒜頭3顆(1顆切片,2顆切末)、蛋2顆、檸檬1顆、朝天椒1根(切末)、小黃瓜1根









調味料:
魚露、砂糖、蠔油、白胡椒、鹽








做法:
1‧將洋蔥切絲後切碎丁,辣椒切片,蒜切末,蔥綠切末,小黃瓜斜分切片備用。

2‧淋醬:朝天椒末 +蒜片+ 2大匙魚露 + 1小匙砂糖拌勻。

3‧起水鍋,在水鍋中加鹽,放蟹腿肉過水撈起放旁邊,讓蟹腿肉出水。

4‧打三顆蛋,取出不完整的蟹肉壓碎末,加入蛋液中混合,備用。

5‧起鍋,倒少許油炒香洋蔥、蔥白末,倒入步驟4及蟹肉出水的湯汁拌炒均勻(讓蛋有味道),
      接著加入1/2大匙蠔油及白飯炒勻,並加泰式魚露、白胡椒調味(依個人喜好添加),
      最後再放燙過的 蟹腿肉、蔥綠翻拌。

6‧取小黃瓜、檸檬切片鋪盤,放上炒好的蟹肉炒飯,最後搭配淋醬食用即可。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型男大主廚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