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束煥新上菜》青豆培根湯



將湯倒入杯子中,就有高級餐廳的風格。
 
青豆培根湯需要的材料。

材料:
青豆 (可買冷凍)750克、培根 (切塊)750克、洋蔥(切絲)四分之一個、百里香一束、雞高湯350克、鮮奶油50克、奶油50克、鹽及黑胡椒適量。

作法:
1.將培根 (不用油)在鍋子裡攪拌炒熟,加入洋蔥百里香去炒出香味。

2.熱水燙一下青豆,加入 (1)炒約五分鐘,青豆和培根比例約一比一。

3.加入雞高湯煮熱,湯的高度只要蓋過肉即可。

4.冷卻後攪拌再煮熱,然後加入鮮奶油和奶油、鹽、黑胡椒粉即可。

小叮嚀:
1.為了避免青豆湯冷卻後變黑,可事先準備冰塊,將煮熟的湯鍋放在另一個裝有冰塊的鍋子裡冷卻,保持湯的青綠色澤。

2.如何裝盤?請客時不需將大鍋子搬上餐桌,可準備小酒杯,將湯倒入杯子中,杯緣擦乾淨,就很有高級餐廳的風格。

3.若吃不完,加入橄欖油也可當作義大利麵醬料,或加在小餅乾上當點心。 






《束煥新上菜》煎烤羊排配紅酒醬汁


加入迷迭香後再加紅酒、紅蔥等,酒煮乾就可裝盤上桌。
 
煎烤羊排配紅酒醬汁的材料。

材料:
小羊排三片、洋蔥 (切碎)二分之一個、紅蔥頭 (切碎)二個、紅酒少許、迷迭香一小把、鹽和黑胡椒適量、橄欖油30c.c.。

作法:
1.將鹽、黑胡椒塗抹在小羊排上,約五分鐘,用橄欖油將小羊排每邊煎約三分鐘,可再加入一湯匙奶油 

2.翻面後加入迷迭香、加紅酒、加紅蔥和洋蔥,等酒煮乾就可端上盤。

小叮嚀:
1.選購羊排時應不可買冷凍肉,建議買空運載運的肉品,肉質選擇有花的肉,不可選用超市先醃好的肉,以免味道太鹹。

2.煎羊排時不要隨便翻動,約三至五分鐘後才翻面,以封住肉汁,或可先煎過再放入烤箱,讓內部肉質更軟嫩。

3. 在加入紅酒時,要特別小心火太大會噴上來,可斜拿平底鍋,避免火苗竄上,燒壞了抽油煙機。










束煥新上菜》雞肉芒果沙拉



金煌芒果雞肉是夏天十分開胃的清涼菜。

材料:
雞里肌肉150克、金煌芒果一個、蘋果二個、百里香一大束、原味鮮奶酪二杯、
煙燻鮭魚片數片、鹽和黑胡椒粉、
白蘭地30c.c.。

作法:
(1)將二分之一的百里香和白蘭地在水中煮沸約五分鐘,將雞里肌肉放進水中煮熟五至七分鐘,冷卻後用手撕碎。

(2)將芒果和蘋果按照喜好切成小塊。

 (3)將上述處理好的材料拌好,再加入二分之一的百里香、鹽、黑胡椒粉和原味鮮奶酪 。

(4)將煙燻鮭魚片捲成一束束,將鮭魚片豎立起來,用針挑開鮭魚片成為一朵朵玫瑰花,最後將(3)的材料放進去。

小叮嚀:
水果沙拉的材料可依照喜好和季節變化,蘋果要先浸泡在糖水中,才不會氧化又能增加微甜清脆的口感,或可加入鳳梨,
冬天時也可加入核桃。









*資料來源: 聯合新聞網 消費流行  美味廚房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