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鹽麴炸雞 蔡季芳老師/咖哩蚵捲 李梅仙老師

 

 

 


鹽麴炸雞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
材料:
去骨大雞腿2隻、去骨雞胸肉1付、鹽麴3大匙、蛋1個、玉米粉2大匙、地瓜粉1杯

 

 


調味料:
黑胡椒粒1/4小匙、鹽適量、白胡椒粉適量

 

 


作法:
1‧雞肉切成大方塊狀、蒜仁磨成泥備用。


2‧取一容器,放入雞肉塊、蒜泥、鹽麴、黑胡椒粒,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,

      取出後再加入蛋、玉米粉拌勻後續醃10分鐘備用。


3‧將雞塊外表裹上地瓜粉,略為靜置返潮後放入170度的熱油鍋中,

      以中火炸至粉衣鬆發,改成大火後將雞塊表面炸至金黃。


4‧等到油溫升高後將炸好的雞塊撈出,放入大容器中,撒上鹽、白胡椒粉拌勻即可盛盤。

 

 

 


 
廚師叮嚀:
*雞腿烹調前最好先清洗一下,將水分擦乾後做下一步的處理,這樣比較能保持衛生安全。


*油炸鍋的前處理:最好能先將空鍋燒熱,再倒入沙拉油加熱,這樣鍋中的油脂會比較穩定。


*炸這道鹽麴炸雞可在油炸過程中加入適量的香油,會讓炸雞的香氣更足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咖哩蚵捲 李梅仙老師

 

 

 

材料:
絞肉半斤、豆芽4兩、韭菜1小束、香菜適量、鮮蚵600公克、豆腐皮4張、

紅蔥頭5顆、麵粉適量

 

 

調味料:
醬油1小匙、糖1/2小匙、鹽1/4小匙、咖哩粉1大匙、胡椒粉適量、甜辣醬適量

 

 

 

作法:
1‧韭菜切末、香菜切末、腐皮1張切成3等分、麵粉加水調勻成麵糊備用。

2‧起鍋熱油,放入紅蔥頭末爆香,放入絞肉炒散,再加入醬油、鹽、糖、

     咖哩粉拌炒後盛出放涼成為餡料備用。

3‧起一鍋滾水,放入豆芽汆燙至脫生後撈出,再放入鮮蚵略燙後撈出備用。

4‧取一張腐皮,依序放入韭菜末、豆芽、鮮蚵、絞肉餡、香菜,捲成長條形,

     封口處沾上麵糊,外表再撒上少許麵粉備用。

5‧起鍋熱油,放入腐皮捲炸熟且外表金黃後撈出盛盤,食用時搭配甜辣醬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*鮮蚵烹調前先放入容器中,加入適量的水,用手輕輕攪拌後將水倒掉,

    再用乾淨的水沖掉外層的黏液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