筍尖鮮蝦餃 宋瓊宏師傅/幽庵燒雞腿冷麵 林宸緯師傅

 

 

 

 

 

筍尖鮮蝦餃 宋瓊宏師傅

 

 


材料:
外皮:
澄粉5兩(187.5克)、太白粉5兩(187.5克)、滾水10兩(375克)

 


內餡:
蝦仁12兩(450克)、綠竹筍4兩(150克)、板油1兩(37.5克)、香油1大匙、太白粉1大匙

 


調味料:
鹽1小匙、香菇粉、1小匙、糖1大匙、胡椒粉1/4小匙

 


作法:
1‧綠竹筍煮熟後切短細絲並將水分壓乾,板油切丁,蝦仁洗淨後擦乾水分放入塑膠袋中,

      用刀背略剁數下備用。


2‧取一容器,放入蝦仁、鹽、太白粉抓拌並略甩出黏性,再放入竹筍絲、板油丁、

      香菇粉、糖、胡椒粉拌勻,最後加入香油拌勻,即可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備用。


3‧取一容器,放入澄粉,2/3的太白粉,沖入滾水後用筷子拌勻,再加入剩餘的太白粉

      壓揉成粉糰,取適量搓成長條再分成小塊,並用菜刀刀面將粉糰壓成圓薄片備用。


4‧將壓好的麵皮放在微屈的手掌中,放上適量餡料,收口做成半圓形的蝦餃,

      放入鋪有蒸籠紙的蒸籠內,再放入煮開的蒸鍋中,以大火蒸5分鐘即可。

 

 

 


廚師叮嚀:
*蝦餃皮壓好時要馬上包製,不然澄麵硬化後,沒有Q度,容易龜裂,不好包製。


*擀外皮時一次取適量來擀製即可,還沒用到的粉糰可以放在塑膠袋中保持濕度,

    以免接觸空氣太久水分流失太多容易乾裂。


*若家裡沒有竹蒸籠,包好的蝦餃要用盤子蒸的話,一定要在盤面上抹一層油,

     以免外皮沾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幽庵燒雞腿冷麵 林宸緯師傅

 

 

 

材料:
雞腿1支、雞絲麵1塊、山藥40克(切絲)、蔥1根(切末)

 

 

 

醃料:
醬油2大匙、清酒2大匙、味霖2大匙、檸檬片1/3顆

 

 

 

做法:
1‧取一容器,放入醬油、清酒、味霖、檸檬片混合均勻成為醃汁備用。

2‧在雞腿肉的那面切出刀口,放入醃料中醃製15分鐘,擦乾水分後放入預熱的烤箱中,

      以250度烤15分鐘至雞腿熟後取出,切塊後盛盤備用。

3‧起一油鍋,放入雞絲麵炸酥後撈出,放入水鍋中去油燙軟後撈出,放入冰水中漂涼備用。

4‧另起鍋,倒入雞腿的醃汁煮至剩2/3成為醬汁備用。

5‧將雞絲麵、山藥絲放在雞腿上,再淋上醬汁、灑上蔥花、海苔絲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