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果香咖哩燴牛肚 雷議宗師傅/蒲燒鰻魚兩吃 蔡季芳

 

 

 

 

果香咖哩燴牛肚 雷議宗師傅

 

 

 

材料:
洋芋300g、紅蘿蔔300g、山藥150g、蜂巢牛肚1000g、紅蕃茄1粒、蘋果1粒、青蔥1把

 


調味料:
和風醬油3大匙、冰糖4大匙、鹽1大匙、咖哩粉3大匙

 


作法:
1‧山藥去皮切滾刀塊、洋芋去皮切塊、蔥切段、番茄切塊、蘋果去皮切塊、

      紅蘿蔔切滾刀塊備用。


2‧起鍋熱油,先放入蔥段、番茄、蘋果炒香,再放入洋芋、紅蘿蔔、牛肚炒香。


3‧放入咖哩粉拌炒,再加入和風醬油、冰糖、鹽、酒,蓋上鍋蓋大火煮滾後

      轉小火後續煮12分鐘熄火洩壓,開蓋盛盤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蒲燒鰻魚兩吃 蔡季芳

 

 


材料:
蒲燒鰻魚1條  洋蔥半個  白飯1鍋  蛋2顆  冷凍酥皮4張  炒香白芝麻1大匙

 


調味料:
味霖1大匙  醬油2大匙  糖1大匙  酒適量

 


做法:
1‧將冷凍酥皮先在離邊緣約1公分半的地方,劃下L型的對角刀口,

     再對拉成盒子狀後,放在烤盤上備用。


2‧先將蒲燒鰻魚切下一長板塊,以皮面朝上放在鋁箔紙上,並包折成中空的密封狀,

      然後和酥皮一起移入預熱至180-200度的烤箱中烤10分鐘,再將其餘的鰻魚切成小塊備用。


3‧起一鍋,先放入洋蔥絲炒至顏色透明且略微金黃,再熄火加入醬油、味霖和糖炒香後,

     開小火煮滾,再加入適量的水煮一下,然後將洋蔥夾出,醬汁則繼續燒至濃稠備用。


4‧接著將烤好的酥盒取出,先在中間壓出一個凹洞,再填入炒洋蔥後,放上小塊鰻魚,

      然後淋上蛋液,再移入烤箱中以180度,烤10分鐘即可成為鰻魚蛋塔。


5‧將炒洋蔥剩餘的醬汁,先熗入酒,再重新開小火煮滾後,熄火備用。


6‧然後將長塊鰻魚取出放在熱飯上,再淋上醬汁,並撒上白芝麻即可成為鰻魚飯。

 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*鰻魚的皮含有豐富的膠質,遇熱後會產生黏性,因此加熱時不可貼到鋁箔紙,

   以免沾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