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玉滿堂 林宸緯師傅/心太軟 蔡季芳

 

 


金玉滿堂 林宸緯師傅

 

 


材料:
大明蝦4-5隻、蟹肉條3條、香菜根1支(切末)、大蒜3顆(切末)、豆干120克(切丁)、

烤花生2大匙(壓碎)、豆芽120克、香菜葉適量(泡水)、辣椒3根(去籽切絲後泡水)、

蛋7個

 


調味料:
黑胡椒粉1/2小匙、番茄醬1小匙、魚露2大匙、椰糖2大匙、蠔油2大匙

 


做法:
1‧豆芽切小段、豆乾切丁、蟹肉條切塊備用。


2‧明蝦剝去頭殼、挑出腸泥後切塊,放入滾水鍋中略為汆燙後撈出備用。


3‧取一容器,放入雞蛋打散後過濾,倒入塑膠袋中,綁住袋口後在邊角剪出小洞備用。


4‧起一熱平底鍋,滴入蛋汁煎成網狀蛋皮,取出後放在紙巾上放涼備用。


5‧起鍋熱油,依序加入香菜根末、蒜末、黑胡椒粉,分別炒出香氣後再放入豆干丁、蝦肉炒熟。


6.再加入番茄醬、豆芽、椰糖、魚露、蠔油、香菜葉、花生碎,拌炒成為餡料備用。


7‧取一張蛋皮,中間放入香菜葉、辣椒、適量的餡料,四邊向中間折起來,包成正方形即可盛盤。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
*裝蛋汁的塑膠袋口不要剪太大,以免蛋汁一下倒入太多不好成形。


*煎蛋皮時若怕黏鍋,可先用廚房紙巾沾油,在鍋面上輕輕擦拭。


 

 

 

 

心太軟 蔡季芳

 

 

 

材料:

去籽紅棗4兩 糯米粉1杯 二砂糖4大匙 熱水適量

做法:

1‧先將糯米粉加入適量的冷水揉成糰塊備用。

2‧再將紅棗洗淨後放入碗中,加入熱水平淹後浸泡10多分鐘,再取出紅棗瀝乾備用。

3‧將紅棗以尖刀剖開單邊,填入糯米糰後,放入低溫油鍋中炸至米糰定型,再起鍋以清水略微沖洗備用。

4‧取一個鍋子,倒入泡紅棗的水和二砂糖煮開,再放入紅棗米糰翻炒均勻沾上糖汁就完成今天的心太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
*可在炒完糖汁後熄火,淋入酒炒勻,更別具風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