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事如意 林秋香老師/魷魚螺肉蒜 施建發

 

 

 

 

 


事事如意 林秋香老師

 

 

 

材料:
黑豆芽300公克、青蔥3根、薑1塊、白菜心300公克、豬絞肉8兩、青蒜1根、香菜2根、

紅蔥頭適量、香油適量、酒2大匙、紹興酒2大匙、太白粉少許

 


調味料:
醬油6大匙、白胡椒粉適量、味霖1大匙

 


做法:
1‧蔥切細末、薑磨成泥、青蒜切小段、紅蔥頭對切、香菜取梗備用。


2‧取一容器,放入蔥末、薑泥、豬絞肉、酒、醬油拌勻,再加入胡椒粉、水、香油、

      太白粉拌勻,取適量整型成為肉丸子,外層拍上少許太白粉備用。


3‧起鍋熱油,放入肉丸子炸至外表定型後撈出,鍋中再放入紅蔥頭略為過油後撈出備用。


4‧取一壓力鍋,放入蒜白、香菜梗、丸子、紅蔥頭、酒、醬油、水、味霖、鹽,

      小火滾煮20分後關火降壓。


5‧開蓋後再放入白菜心、黑豆芽續煮3分鐘,淋入紹興酒提香,盛盤後再加香菜葉、蒜青即可。

 


廚師叮嚀:
*若用一般鍋來煮肉丸子,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續煮2小時,這樣肉丸子才會夠軟、夠入味。

 

 

 

 

魷魚螺肉蒜 施建發

 

 

材料:

乾魷魚1尾、芹菜2支、青蒜3支、排骨半斤、螺肉1罐

 

調味料:

白胡椒粉少許、鹽1大匙、淡色醬油1大匙、香菇精1大匙、味霖1大匙

 

 

做法:

1‧先將蒜白切斜片段,蒜綠切小段,芹菜切段備用。

2‧再將泡發魷魚剝去外皮後,修去粗邊再切成1公分的寬條備用。

3‧排骨洗乾淨後放入滾水中汆燙,再撈出放入砂鍋的滾水中煮約30分鐘,放入魷魚煮15分鐘後,

      加入螺肉和半罐螺肉汁、香菇精、鹽、胡椒粉和味霖調味,加入蒜白煮滾後,再放入蒜青,

     加入醬油添色,起鍋前放入芹菜就完成今天的這一道魷魚螺肉蒜了。

 

 

師傅叮嚀:

*乾魷魚需先泡入以1公斤水加入3克鹽為比例,且溫度在25度以下的鹽水中浸泡2小時泡發備用。

*阿根廷公魷魚的肉質厚、甜度佳,而且香味濃郁,最適合用來做這道料理

*選購螺肉罐頭時需要注意製造日期,以浸製半年的螺肉比較香

*青蒜以過年前後這段時期香味最佳、纖維最細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