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源滾滾 李梅仙老師/松子紫米年糕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 

 

 

財源滾滾 李梅仙老師

 

 

 

材料:
大粒油麵筋8粒、香菇5朵、熟筍1支、雪菜2根、豆包3片、豆莢1小碗、胡蘿蔔1段(煮熟)、

太白粉適量、香油適量

 


調味料:
鹽適量、胡椒粉1大匙、醬油2大匙

 


做法:
1‧豆包切末、香菇去蒂取部分切丁,剩下的切片,熟筍取部分切丁,剩下的切片、

      雪菜切末、熟胡蘿蔔切片備用。


2‧取一容器,放入豆包末、香菇丁、筍丁、雪菜丁、醬油、鹽、太白粉、胡椒粉、

      香油拌勻成為餡料備用。


3‧大麵筋挖洞,塞入適量餡料,放在盤中入蒸鍋蒸定型後取出,

      以開口向下的方式盛盤備用。


4‧起鍋熱油,放入香菇爆香,再放入筍片、豆莢、水拌炒,再加入鹽、醬油、糖、

      胡蘿蔔片拌炒,起鍋前以太白粉水勾芡並加入香油拌勻,淋在大麵筋上即可。

 

 

 


 

松子紫米年糕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 

材料:

紫糯米300克 松子100克 二砂糖300克 糯米粉300克 椰子粉適量 熱水2杯 玻璃紙1張

 

 

做法:

1‧先將紫米洗淨後放入熱水中浸泡3小時,再放入果汁機中打成紫米漿備用。

2‧取一個大碗,倒入紫米漿、二砂糖和糯米粉拌勻成糊狀,再倒入鋪有玻璃紙的模型中,

      將玻璃紙略整型固定,移入蒸鍋中,並撒上松子以中火蒸約1小時。

3‧等到年糕熟透漲大後,以筷子插入,在中層稍微左右晃動後拉起,不會沾黏生粉漿時,熄火取出,

       並在年糕表面塗抹上1小匙的沙拉油,食用時,切塊再沾上椰子粉就完成今天的紫米松子年糕了。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
*紫米漿打好後不需過濾。

*松子可以放入炒鍋中炒香,或放入烤箱中烤香。

*可將厚紙板剪成長條,繞成一個圈型,即成為底部能透氣的模型。

*若蒸鍋中的水不足時,務必添加熱水,否則會使溫度降低效果不佳。

*如欲熱食,也可放入熱水鍋中燙軟,再撈起沾上椰子粉享用,但口感會較黏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