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洋蔥豆腐鯖魚 林秋香老師/胡椒餅 蔡季芳

 


洋蔥豆腐鯖魚 林秋香老師

 

 

 

材料:

鯖魚1條(對切)、洋蔥1/2粒、青蔥2根、乾海帶芽1大匙、豆腐1塊

 

 

 

調味料:

醬油2大匙、蜂蜜1大匙、水果淳1大匙、金桔2粒

 

 

 

做法:

1‧洋蔥切細絲、青蔥切細絲,跟海帶芽一起放入冷開水中泡開、豆腐切塊備用。

2‧起鍋熱油,以皮向下放入鯖魚,蓋上鍋蓋煎熟,再放入洋蔥絲,煎香後先將洋蔥盛出備用。

3‧鍋中放入豆腐,煎至香味溢出後取出豆腐盛盤備用。

4‧取一容器,放入醬油、蜂蜜、金桔汁、水果淳,拌勻成為醬汁備用。

5‧將煎好的鯖魚放在洋蔥絲上,再放上蔥絲、海帶芽、淋下醬汁即可。

 

 

 

養生小語:

好的魚以及含有卵磷脂的豆類、豆類製品都可維護血管的健康、預防動脈硬化及降血壓,山楂、

柑橘類、蜂蜜也是抗發炎及老化的食材,海帶的岩藻多醣昆布素能防止血栓及降膽固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胡椒餅 蔡季芳

 

 

 

 

材料:

中筋麵粉4杯  去皮後腿肉1斤  肥豬絞油4兩  蔥花2杯  蛋1顆  蒜泥半小匙  生白芝麻半杯 

地瓜粉3大匙  乾酵母粉1小匙半

 

 

 

 

調味料:

黑胡椒粉1大匙  二砂糖2大匙  糖蜜2大匙  五香粉1小匙  糖1大匙      醬油6大匙

 

 

 

做法:

1‧取一個碗,加入後腿肉丁、肥豬絞油、蒜泥、蛋、五香粉、醬油和糖攪至黏稠有彈性,

      再加入黑胡椒粉拌勻後,加入地瓜粉拌勻,再放入冰箱中冷藏1小時成為肉餡備用。

2‧取一個容器,倒入3杯中筋麵粉、二砂糖、乾酵母粉和1又1/4杯的水,先以筷子攪均勻,

     再以手抓捏成麵糰。

3‧然後加入1大匙沙拉油揉勻,並收整成圓球狀,再蓋上蓋子放置發酵40分鐘備用。

4‧另取一個碗,倒入糖蜜和2大匙水調拌均勻成為糖蜜水備用。

5‧將發酵好的麵糰先沾滾上中筋麵粉,並將空氣揉出,再分切成16等份後,

     分別沾上中筋麵粉並往中間收入成為圓麵糰,再沾上中筋麵粉擀成圓片。

6‧接著先包入2大匙肉餡,再將收口捏成半合狀後,塞入大量已經吊乾的蔥花,

      再包合收口。

7‧然後在底部依序沾上糖蜜水和生芝麻,再擺在烤盤上,移入已預熱至250度的烤箱中

      烤15-20分鐘即可完成。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
*蔥吊乾的方式:將新鮮青蔥的頭和尾端切去,再洗乾淨後吊起來晾乾即可。

*內餡用的腿肉只需絞成最粗的丁狀即可,以保留口感,但肥絞油則需絞至最細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