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黃粉皮 陳力榮/哈爾濱千層大餅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 

 

 

蟹黃粉皮 陳力榮

 

 


材料:
紅蟳2隻  粉皮5片  蔥末少許  薑末少許  太白粉水少許  青豆適量

 

 


調味料:
鹽1小匙  黃酒1碗  胡椒粉適量

 

 


做法:
1‧將蒸熟的螃蟹拆下蟹肉和蟹黃,粉皮切大塊備用。

2‧起一鍋,先爆香薑末,再加入蟹肉和蟹黃略微炒一下後,加入胡椒粉、鹽、

     適量的水、黃酒和粉皮,燜煮至粉皮變透明。

3‧再淋上太白粉水勾芡,然後撒上青豆和蔥末略微拌一下即可完成。

 

 

廚師叮嚀:
*食用時,可加入少許鎮江醋或烏醋,會更加美味。

 

 

 

 

哈爾濱千層大餅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 

 

水油皮:

中筋麵粉3杯、二砂糖2大匙、即溶酵母1小匙、水1又1/4杯、沙拉油1大匙

 

 

 

油酥:

沙拉油2大匙、香油2大匙、中筋麵粉1大匙、花椒粉1/2小匙、鹽1小匙

 

 

 

材料:

青蔥花1又1/2杯、水少許、生白芝麻1/2杯、香油適量

 

 

 

做法:

1‧取一容器,放入中筋麵粉、糖、酵母,再將水從酵母處淋下,先以筷子攪成麵糰,

      再以手揉成粗糰,加入沙拉油揉成光滑麵糰,放在盒中靜置發酵40分鐘備用。

2‧另取一容器,放入中筋麵粉、沙拉油、香油、鹽、花椒粉攪拌成稀油酥備用。

3‧取出一半的發酵麵糰,桿成大方片狀,抹上一層油酥,撒上蔥花,

      將麵皮左右兩邊往內折成一個三層長條狀後擀平備用。

4‧在最上層的麵皮抹上油酥、撒上蔥花,再將麵皮上下兩邊向內折成方塊狀靜置一下備用。

5‧在麵皮一面沾上白芝麻,以芝麻面向下桿開成大圓片狀的厚麵胚備用。


6‧起一平底鍋,抹上少許油,將麵胚以芝麻面向下放入鍋中,以中火燜煎2分鐘,

     開鍋翻面後淋入少許沙拉油,搖鍋煎酥,加入適量的水蓋燜1分鐘。

7‧在餅面刷一層油酥後翻面向下,再煎至兩面都金黃香酥,出鍋切成8塊即可。

 

 

 

廚師叮嚀:

*若不立刻製作,也可以將揉好的麵糰放入抹油塑膠袋中,放入冰箱冷藏發酵4小時以上。

*發酵過頭的麵糰,可取一半撕成小塊放入小蘇打水中去除酸味,再加入1杯半的中筋麵粉,

   揉成麵糰後靜置5分鐘即可成為帶有老麵的麵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