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生絲瓜餃  何建彬/時菇奶油菠菜焗飯 林秋香老師

 

 

 

 

養生絲瓜餃  何建彬

 

 

 

材料:

絲瓜300克  香菇30克  涼薯50克  中筋麵粉200克  素肉漿300克

 

調味料:

糖1小匙  鹽2小匙  香油2小匙  醬油膏2小匙  胡椒粉2小匙

 

 


做法:
1‧絲瓜切末,涼薯切末備用。

2‧取一個碗,倒入絲瓜末、涼薯末、香菇末、素肉漿、香油、鹽、糖、醬油膏和胡椒粉抓拌均勻成為內餡備用。

3‧桌板上倒上中筋麵粉,先沖入熱開水並拌勻,再加入絲瓜涼水揉成麵糰後,分成20等份。

4‧接著將每1份麵糰先擀成薄圓形,再包入內餡後,放入墊上烤盤紙的蒸鍋中,蒸4分鐘至內餡熟透即可完成。

 

 

廚師叮嚀:

*麵糰所需用到的水量,大約為麵粉的一半再多一些,其中1/3為冷水,2/3則是滾水。

*絲瓜涼水也可改用一般冷水替代。

*蒸絲瓜餃時,當外皮呈現半透明狀,即表示內餡已經熟透。

 

 

 

 

時菇奶油菠菜焗飯 林秋香老師

 

 

 

材料:

鮮菇適量(鴻喜菇、美白菇、香菇、洋菇)、菠菜4兩、雞高湯2杯、鮮奶油1杯、白飯2大碗、

紅蔥頭3顆(切末)、大蒜3顆(切末)、洋蔥1/2顆(切末)、起司粉1大匙

 

 

 

調味料:

鹽適量、黑胡椒粉適量、咖哩粉2大匙

 

 

 

作法:

1‧鮮菇去蒂剝散、洋菇切片、菠菜葉切小段備用。

2‧起鍋熱油,放入菇類小火煸香,再加入橄欖油、紅蔥末、蒜末、洋蔥末炒香,再加入咖哩粉炒香。

3‧倒入高湯、鹽、黑胡椒粉、糖調味,再加入一半的鮮奶油、菠菜段、白飯,

      拌勻後再加入剩下的鮮奶油拌勻,轉小火後蓋上鍋蓋略為燉煮,盛盤後再撒上起司粉即可。

 

 

 

養生小語:

秋冬胃口較佳,往往肉類攝取過多,纖維質與米飯攝取不足,造成營養不均衡、肥胖等現象,

可多攝取菇類、綠色蔬菜來改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