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醬高麗菜 程安琪/酸汁骰子鮭魚 邱寶郎師傅

 

 


蝦醬高麗菜 程安琪

 


材料:
高麗菜300克  紅辣椒1根  大蒜2個  蒜酥半大匙  蝦米1杯  紅蔥頭酥1大匙  高湯3-4大匙

 


調味料:
泰式蝦膏2小匙  泰式蠔油1大匙  魚露2小匙  糖2小匙  白胡椒粉少許

 


做法:
1‧先取一個碗倒入蝦膏和魚露調稀備用。


2‧蝦米洗淨後,先浸泡至微微漲開,再撈起瀝乾水份後,放入調理機中打碎備用。


3‧鍋中燒熱2-3大匙油,先炒香碎蝦米,再加入少許米酒炒至乾爽後,加入調稀的蝦膏炒勻,

      再熄火放入紅蔥酥和蒜酥拌炒均勻後,起鍋放涼成為蝦醬備用。


4‧接著將大蒜拍碎,紅辣椒切斜片,高麗菜洗淨後切成寬條備用。


5‧另起一鍋燒熱2大匙油,先爆香大蒜末,再放入高麗菜炒至軟化後,加入1大匙半的蝦醬、

      紅辣椒和泰式蠔油炒勻,再撒入白胡椒粉略微翻炒即可完成。

 


廚師叮嚀:
*蝦米大約需浸泡10分鐘。


*蝦米浸泡時,第一次的水因較不乾淨所以不建議使用,而第二次的水則可留用。


*蝦米也可用搖刀的方式切碎。


*高湯可用水代替。


*泰式蠔油比台灣的較為不鹹。


*炒蝦醬時,建議不要一次加太多油,若太乾再慢慢補入少許即可。


*紅蔥酥和蒜酥的比例為2:1。


*蝦醬放涼後裝瓶,需放入冰箱冷藏,可保存2-3個月。


*若是改用空心菜的話,只需炒1-2分鐘即可,且炒好後以在3-5分鐘內吃完口感最佳。

 

 

 

 


酸汁骰子鮭魚 邱寶郎師傅

 

 

 

材料:

鮭魚300公克、鴻喜菇1包、紅甜椒1/2粒、黃甜椒1/2粒、蘿蔓心1棵

 

 

醬汁:

酸菜心100公克、蘋果淳3大匙、橄欖油2大匙、鹽適量、黑胡椒粉少許

 

 

調味料:

鹽適量、黑胡椒少許、綜合香料少許

 

 

做法:

1‧黃甜椒切片、紅甜椒切片、鴻喜菇去蒂切小段,鮭魚連皮切成塊備用。

2‧蘿蔓心用手掰成小段,放入冰水中冰鎮15分鐘後取出瀝乾水分備用。

3‧酸菜心切碎,放入乾鍋中以小火爆香後盛入容器中,再加入蘋果淳、橄欖油、鹽、

     黑胡椒粉拌勻成為醬汁備用。

4‧原鍋燒熱少許油,放入鮭魚塊以中火將外面先煎上色,再加入鴻喜菇、甜椒片、

      鴻喜菇大火煎香,再加入鹽、黑胡椒粉、綜合香料,煎至鮭魚熟透備用。

5‧取一盤子,依序放上蘿蔓心、甜椒鮭魚塊、鴻喜菇,淋上醬汁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