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煎白芝麻豬排 林秋香/茶香老酒蛋 蔡季芳老師

 

 


香煎白芝麻豬排 林秋香

 


材料:
豬後腱子心10兩、蛋白1粒、紫生菜適量、美生菜適量、洋蔥1顆、

蒜末半大匙、白芝麻2大匙、麵粉3大匙 

 


調味料:
芝麻沙拉醬2大匙、照燒醬汁3大匙、酒1大匙、和風沙拉醬2大匙

 


做法:
1‧美生菜和紫生菜分別放入2碗冰水中冰鎮,洋蔥切絲後放入冰紫生菜的水中一起冰鎮,

      蒜切末備用。


2‧將豬後腱子心切厚片後,先用刀背輕敲幾下,再加入酒、蒜末、

      照燒醬汁和少許蛋汁拌勻醃放至肉片吸收醃料。


3‧再依序沾上麵粉、蛋汁和白芝麻後,以手將芝麻拍緊,

      再放入鍋中以小火慢慢煎熟後起鍋備用。


4‧接著將美生菜、紫生菜和洋蔥盛入盤中,再排上豬排後,

      在豬排上淋上芝麻沙拉醬,生菜上淋上和風沙拉醬即可完成。

 


廚師叮嚀:
*紫生菜泡水後會釋出紫色的天然色素,建議不要和其他生菜一起浸泡以免染色。


*做肉排時,先將豬肉切成適當厚片,再用刀面邊拍打邊向四面拓展使組織鬆開,

    再改用刀背敲鬆即可。


*醃肉的時候,若希望顏色不要太深可用鹽,而想要顏色深一點不要太白,

    則可用醬油或其他深色調味醬。


*煎肉排時,可蓋上鍋蓋節省時間,但因為有水氣,所以起鍋前需再轉大火煎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茶香老酒蛋 蔡季芳老師

 


材料:
鴨蛋10個、紅茶包4包、水2杯、蝦油1/4杯、紹興酒1/4杯

 


作法:
1‧起一鍋滾水,放入茶包、蝦油略煮後熄火,略燜10分鐘,取出茶包後放涼,

      再加入紹興酒拌勻成為酒汁備用。


2‧將蛋殼洗淨,放入鍋中,加入淹過蛋的高度的冷水,開中大火並邊煮邊撥動蛋

      (防止蛋傾向同一邊),煮至水完全沸騰,續煮3.5-4分鐘立刻熄火。


3‧將鍋中的熱水倒出部分,加入冷水降溫,反覆此換水動作至手可以觸摸的溫度,

      即可將蛋殼剝掉備用。


4‧將蛋泡入酒汁中,移入冷藏再冰鎮一天,食用時以棉線將蛋切開排盤即可。

 

 


廚師叮嚀:

*煮蛋的時間:雞蛋在水滾後續煮2.5-3分,鴨蛋在水滾後續煮3.5-4分即可。


*煮蛋時用筷子不停的撥動蛋,目的是為了不讓蛋黃傾向同一邊。


*蛋放在冰箱保存時,要以尖頭朝下、圓頭朝上的方式擺放,才能延長保鮮時間。


*若買回來的蛋不放進冰箱保存的話,千萬不能曬到太陽,這樣會讓蛋容易變質。


*摸完蛋之後最好能洗過手再摸別的東西,以免手上沾附到細菌而造成交叉汙染的現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