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燒鯖魚 林秋香老師/摩卡冰皮月餅 蔡季芳

 

 

 

蒲燒鯖魚 林秋香老師

 


材料:
鯖魚2片、洋蔥1/2顆、綜合芽菜適量、金桔2粒、新鮮香菇2朵、白芝麻少許、

橄欖油1大匙、芥末醬1小匙

 


蒲燒醬汁:
紅糖3又1/3大匙、味霖3又1/3大匙、醬油100cc、清酒100cc


作法:
1‧起一單柄鍋,放入紅糖、味霖、醬油、清酒,以小火滾煮約5分鐘成為蒲燒醬汁備用。


2‧洋蔥切絲,和芽菜一起用冰水浸泡後取出盛盤鋪底,香菇去蒂切片備用。


3‧取一容器,放入芥末醬、適量的蒲燒醬汁、金桔汁、橄欖油拌勻成為淋醬備用。


4‧起鍋熱油,放入鯖魚、香菇,以中小火煎香,再塗上蒲燒醬汁,以小火續煎至全熟後取出盛盤。


5‧將芝麻撒在魚肉上,再將淋醬淋在芽菜上即可。

 

 


廚師叮嚀:

※若想一次多做點蒲燒醬汁,可在醬汁煮完後放涼,再裝瓶保存即可。


※若食材是屬於不鹹的魚類,例如:鯛魚、秋刀魚…等等,醬汁裡的醬油份量就可以多放一點。

 


養生小語:

鰻魚、秋刀魚、鯖魚均含有優良油脂,蒲燒醬汁以紅糖及手工醬油來帶出風味,可減少許多烹調的時間及工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摩卡冰皮月餅 蔡季芳

 


材料:
糕粉1杯  玉米粉4大匙  糖粉4大匙  乳酪起士200克  白豆沙100克  即溶咖啡粉1大匙半 

可可粉3大匙  奶油4大匙  餅乾3片

 


做法:
1‧將玉米粉倒入盤內,放入微波爐中以強微波加熱30秒,再取出放涼成為手粉備用。


2‧取一個容器,倒入糕粉、3大匙糖粉、可可粉和2大匙奶油揉勻,

      再分次慢慢加入3/4杯冷開水抓捏成餅皮糰後,以保鮮膜包起來,

     放置10分鐘讓餅皮糰鬆弛備用。


3‧另取一個容器,放入白豆沙、乳酪起士、即溶咖啡粉、2大匙奶油和1大匙糖粉混勻,

      再加入壓碎的餅乾混合均勻後,取出分成13等份,並揉圓成為餡球,再冷藏至略微變硬備用。


4‧將鬆弛好的餅皮糰先分成13等份,再隔著沾上少許油的塑膠袋分別桿成薄片,

      然後包入餡球並滾上手粉揉圓。


5‧接著放入餅模中壓出月餅的形狀,再倒扣拿出來,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冷凍即可完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