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珍珠丸  宋瓊宏師傅/葡萄乾肉桂麵包 蔡季芳老師










五彩珍珠丸  宋瓊宏師傅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材料:
豬絞肉300公克、 草蝦仁150公克、長糯米5兩(約187.5公克) 、香菇2朵、薑1段、豆薯75公克、
紅蘿蔔1段、毛豆仁5錢、紫糯米1兩









調味料:
鹽1小匙、雞粉1小匙、糖2又1/2小匙、胡椒粉1/4小匙、太白粉2大匙、香油1大匙










作法:
1‧糯米洗淨,泡水3小時後瀝乾水分備用。

2‧紅蘿蔔切末,毛豆仁切末,薑切末,香菇泡軟切丁,豆薯切丁,蝦仁切丁備用。

3‧取一容器,放入薑末、香菇、豆薯、蝦仁、絞肉、鹽、太白粉拌勻並摔打。

4‧再加入糖、雞粉、胡椒粉攪拌至產生黏性,加入香油拌勻成為內餡備用。

5‧取兩個平盤,一個放入白糯米、胡蘿蔔末、毛豆仁末拌勻。

6‧另一個平盤倒入白糯米、紫糯米、1大匙太白粉拌勻備用。

7‧取適量餡料整成球狀,放到拌好的糯米上翻滾,讓餡球外表均勻的沾滿米粒。

8‧放入鋪了不沾紙的蒸籠中,以大火蒸10分鐘至珍珠丸子熟透,即可取出趁熱食用。

 








廚師叮嚀:
1‧若肉餡水份太多時,可先放到冰箱冰鎮一下讓肉餡聚合。

2‧珍珠丸子放入蒸籠時需空出少許間距,避免相互沾黏。

3‧珍珠丸子的外表也可用別的材料替代,例如玉米粒、紫糯米、蛋絲等。










葡萄乾肉桂麵包 蔡季芳老師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材料:
高筋麵粉2杯、全麥麵粉1杯、蛋1個、黑糖5大匙、即溶酵母粉1小匙、鹽1/2小匙、水約1杯、
橄欖油2大匙、葡萄乾1杯、蘭姆酒4大匙











肉桂糖:
溶化奶油3大匙、細砂糖4大匙、肉桂粉2小匙

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取一空瓶,放入葡萄乾,再倒入蘭姆酒浸泡至葡萄乾發漲(約2天)成為酒漬葡萄乾備用。

2‧取一容器,加入高筋麵粉、全麥麵粉、蛋、黑糖、即溶酵母粉、鹽、水,先以筷子攪成糰,
       再加入橄欖油,揉至麵糰外表光滑後,用保鮮膜封住並靜置發酵1小時備用。

3‧另取一容器,放入溶化奶油、細砂糖、肉桂粉,拌勻成肉桂糖粉備用。

4‧將發酵好的麵糰擀成大方長片,均勻撒上肉桂糖、葡萄乾後,捲成長筒狀,
      再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。

5‧將麵捲放在防沾紙上,排入烤盤中,用筷子將葡萄乾壓入麵糰中,
      蓋上塑膠袋靜置二次發酵40-50分鐘,再移入已預熱至160-170℃的烤箱中,烤18分鐘即可。










 

廚師叮嚀:
※亦可將麵糰放入抹油的高密度塑膠袋中紮緊,放入冰箱冷藏發酵4小時以上。

※若想吃硬一點的口感,可將部份全麥麵粉用高筋麵粉取代。

※麵捲放入烤盤時,可將頭尾的兩個麵糰放在中間,以增加麵糰烤時的受熱面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
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