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絲瓜兩吃 溫國智師傅/豌豆鯖魚飯  林秋香老師








絲瓜兩吃 溫國智師傅





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













材料:
絲瓜2條、傳統麵線150g、蝦米15g、肉絲50g、紅蘿蔔10g、四季豆10g、油蔥酥20g、
紅黃甜椒各1/4個、蒜末10g、青蔥1根、螺鮑50g










調味料:
鹽2大匙又1小匙、雞粉1大匙、酒1大匙、胡椒粉1/2小匙、太白粉少許、蔥油1大匙











做法:
1‧絲瓜用鐵刷刷去硬皮,清洗後去除蒂頭。

2‧用片刀將絲瓜順轉一圈切下綠色瓜皮留用,將白色部份切絲備用。

3‧將紅蘿蔔切絲、四季豆切絲備用。

4‧滾水鍋放入傳統麵線汆燙至軟備用。

5‧起鍋倒入半份蔥油熱鍋,放入蝦米炒香,加入肉絲、半份油蔥酥,白色絲瓜條炒香。

6‧倒入淹過食材一半水量,加入鹽、胡椒粉調味。

7‧加入紅蘿蔔絲、四季豆絲、麵線混合入味,倒入蔥油、油蔥酥即可盛盤。

8‧綠色絲瓜皮切細絲、黃甜椒切絲、紅甜椒切絲、蔥切段、螺鮑切絲。

7‧起鍋放入蔥段、蒜末爆香,放入綠絲瓜條、雙色甜椒絲,加入適量的水燒煮。

8‧放入螺鮑絲,加雞粉、鹽、胡椒粉、米酒調味,倒入太白粉水勾芡收濃即可盛出。

 















豌豆鯖魚飯  林秋香老師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材料:
冷凍豌豆80公克、洋蔥1/2粒、鯖魚罐頭1罐、玉米罐頭50公克、糙米飯2碗、鮮奶油100cc、
高湯100cc、蒜末適量、奶油1大匙、橄欖油2大匙










調味料:
黑胡椒粉少許、鹽少許












做法:
1‧將豌豆仁、高湯放入果汁機中打碎成豌豆仁泥;洋蔥切細末備用。

2‧起鍋燒熱奶油,加入一半的洋蔥末與蒜末炒香後取出適量備用。

3‧鍋中再加入豌豆仁泥、鮮奶油、糙米飯拌勻,再加入鹽、黑胡椒粉、玉米粒拌勻後盛盤。

4‧另起鍋,放入之前取出的洋蔥末、橄欖油炒香,再加入帶汁的鯖魚、鹽小火炒香後,
      淋在飯上即可。

 









養生小語:
小朋友的均衡營養餐點,任何時間都可快速料理完成,而且是便利儲存的食物,

颳風下雨也不必擔心買菜的問題,還能促進腸胃吸收功能,老人與婦女朋友也很適合常吃,

豌豆可補中氣不足與美膚美髮。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 美食交割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